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Weekend in Carmel

我是個經常要放慢腳步的人 雖然也被責任感驅使不致太鬆邂 但是字典裡是不會有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種精神 事業可以無限擴張 錢財可以無盡追求 但是我沒有那樣的 drive 走走停停欣賞兩岸風景比較符合心性

除了姓氏和族譜的排序 我的名字有個 “平” 姊姊的是“庸” 此次和台北的老友通電話 他說當年就覺得你父親睿智 給妳們起這樣的名字 事隔多年經歷人生起伏 更覺得如此。曾經怨怪父親怎麼就不指望我們出人頭地 他說並非如此 是因為妳哭鬧不休 我想換得一些 peace 罷了

好像又扯遠了 總之返家後忙碌了兩個星期又覺得可以喘口氣 既然不想遠行 我們選擇兩個半小時車程外 依山傍海的小鎮 Camel By the Sea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 by the ocean 因為是在太平洋岸. 入住的 Hignlands Inn 一直是我喜歡的歇腳處 幽靜開闊 即使只是週末的 brunch 坐在面海的陽台 立即心曠神怡 雖然這些年加入 Hyatt 還是保持原來 guest house 的風貌




既然到了 Carmel 順道拜訪友人 L 夫婦在 Big Sur 的夢幻之居 他們 25 年前硬是擠出頭款 買了一間在濱海山巔有著無敵海景渡假屋的四分之一產權 和其他三個家庭 每個月輪流享用一個星期 當時 L 剛出社會 財務雖然覺得吃緊 但是始終固守未放棄 過去25年每個月從洛杉磯開五個鐘頭的車北上 從未間斷也永遠看不倦眼前這片青山碧海和多變撩人的 seascape


我們在後院搭著草莓飲香檳 太陽傘下望著薄霧逐漸盤據山頭 逗弄他們討喜溫順的狗兒 聊著貓狗經 聽著兩個男人興致勃勃的討論寫書的題材 覺得 L 是個會過日子的人 不需要考慮房產增值多少 要不要出租 要不要出售 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