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危機意識?

R 的家族又有兩名成員最近添了新生兒 與其每次買小衣服玩具送禮 持續不了三個月 我決定這次換個方式 買純銀的銀幣相贈 近來股市動盪 黃金白銀倒是猛漲 想想這個禮物至少未來還有增值的潛力。


去 coin store 洽購之時 店家問我要不要也買一些 survival silver 我聽的一頭霧水 這是啥物?老闆認真的解釋 如果經濟一直敗壞 勢必通貨膨脹 貨幣不值錢 萬一有天超市全體罷工 店面關閉 你就可以拿這些銀兩去農夫市場換棵生菜。我聽的目瞪口呆 光是這個悲觀的前瞻 就可以把他和家母湊成一對。真會有這一天嗎?雖然覺得遙遠的不著邊際 但是突如其來的彷彿一片烏雲籠罩

當然近代史裡也有不乏戰亂之際一卡車鈔票也換不了一袋米的慘例 但是真到了那個用銀錠換生菜的節骨眼 農夫市場還開得了嗎?怕不早被暴民搶奪一空。我一向沒有購買金飾習慣或收到過這類饋贈 只有一個小金豬墜子是我在首爾的珠寶店看了覺得可愛 媽媽買下給我的。正好戴在脖子上順手讓老闆秤秤他說你可以賣$660 我竟也忍不住擔憂這個小豬能讓我換到幾兩肉


看來還是要效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 victory garden 自給自足 不過我忙了一個夏天 那兩株番茄也只夠讓我吃上幾頓沙拉 我吃素就罷到時拿什麼去餵貓小姐呢?唉怎麼家母的基因突然顯現 走上杞人憂天的不歸路.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W!白銀狂飆耶!買那禮物肯定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最近股市又不太好!我和大J都聊到該把銀行存款拿去換成黃金白銀,存在保險箱,也許經濟崩盤時或是大陸飛彈不小心掃到台灣,還可以換上幾張船票,看是坐去哪裡....(好像電影看太多了喔...)

你看,不是只有你悲觀,大家都一樣,只希望這事永遠不會發生...

christina 提到...

我家老爺擔心美國經濟 不知道哪年才能振興 好像就此東江不復返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美金繼續貶下去 每次聽他說 今天又損失多少% 聽得人都怕了 當今時下 就人民幣和印度幣 是強勢貨幣

光看日圓 去年去的時候 還有接近一百 至少也有九十多 現在是七十多 女兒小時候去的時候 那時還接近一百二十多 真的是太離譜了

連台幣兌換 也跌落三十 以前回去 都是三十多 老爺還說 他在台灣時 那時是四十多

果真哪天 換不了多少米 我看我只趕快買地 自給自足算了

V 提到...

關於這,我倒是不甚擔心,也說不上為什麼。反正,這麼多年來,已走過幾回經濟不景氣,日子還是照常過,工作也得繼續做。倒是,短短幾日,401K縮水不少,唸個幾次就不恨了。

Echomiao 提到...

fish

中國古裝片裡 不都是隨身揣著元寶 紋銀走天下。我的同事當年越南淪陷時全家坐船逃難 她的母親把金塊縫在幾個小孩的衣服裡 竟然也躲過了幾次海盜打劫。。從分散風險的角度來看 拿出部份現金投資也不是壞主意 黃金至少還是全世界認可的貴重金屬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不能想太多 還是得樂觀度日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確實美元貶值後 旅行的成本也就逐年升高 大概也因為如此 舊金山這個夏天 多了許多歐洲 中國的觀光客 走到那都是他們在消費

妳有綠手指 種的農作物經常豐收 買地自給自足 絕不成問題,我是興沖沖起了頭之後就懶得澆水除草 最後索性自暴自棄

Echomiao 提到...

V

我比妳鴕鳥 退休賬戶跌成甚麼德行 完全不想知道 已經很久沒去查看了。

像妳一樣日子照過 工作照做 大部分的時候覺得明天會更好 偶而心情低落時就覺得又是百忙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