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夢境

Siebel 離世三個月了 自 Siebel 離去後我沒有一日不念起牠 每次經過牠最後棲息躲藏的櫥櫃 總一陣揪心再也不想掀起櫃門 我也無法走到後園 Siebel 安息的角落。但是怕牠孤單 遂放了一隻陶土的笑顏豬在旁陪伴。

不久前夢見 Siebel 那個夢境真實的如同實境 夢裡隱約的見到有隻貓影在臥房外 我爬起身黑暗中彷彿看到牠 我高興的奔前蹲下撫摸 但是夢裡意識清楚的告知這不會是 Siebel 因為他已經在另一個世界 所以眼前的應該是夜裡起來搗蛋的貓小姐吧 回身卻望見 Minimi 在臥房的床上熟睡 眼前的貓影似乎身形較大顏色也稍淺 沒錯! 牠就是我朝思暮想的 Siebel 我清楚的感覺到我的手觸摸他毛皮的溫暖 和牠在身邊磨蹭散出的溫熱氣息 無以言表的狂喜 這是我的 reality 絕不是夢! 醒來後 我久久被翻騰的失落和安慰同時沖刷

告訴 R 我的夢境 他說 “interesting 我昨天才到後院替妳把牠的家整理打掃了一下 晚上牠就來看妳了”

修籬笆的園丁不慎把陶豬打碎 我沒吭聲 只掛紀著要給 Siebel 再找個伴 在西雅圖的一家園藝店 看見這隻胖鳥 毛色和牠同出一系 也許牠們可以相互依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隻胖鳥低頭望著下面,若有所思的樣子,如果放在Siebel家上頭,看起來會很像牠一直深情地望著Siebel呢!

雖然Siebel已離世,但能在夢中短暫相遇,這種感覺一定比甚麼都真....

Miss LK 提到...

Echo,
你的思念 Siebel一定知道 牠以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守護著心愛的主人呢
Sapphire也曾於我半夢半醒間回來探望我 雖然只有一次 也讓我心中無限安慰

Echomiao 提到...

fish

Siebel 是隻沒有攻擊力的貓 沒有 Minimi 的敏捷詭計和狠招 所以假設他可以和胖鳥作伴 不會拿來打牙祭

一個潛心修禪打坐的朋友說 妳以為的實境是因為你用眼 耳 鼻感官驗證 而夢裡是用靈去驗證 妳又如何知道何為虛 何為實?我還沒開悟 不過已經給了我些許安慰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也許只有曾經痛失心愛寵物的人 理解那種思念和失落。又時看到 Minimi 睜大著眼對著無人的客廳和某個角落發出種種怪聲 就忍不住想 也許牠 (higher creature) 瞧間了我看不到的胖弟。

Sapphire 是隻美麗優雅的貓 足以安慰的是牠們不再為病痛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