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Spring in Canberra


短短半個月內經歷了四季 離開加州時是夏末 抵達澳洲時是冬天的尾巴 接著步入南半球的春天 回家時又是初秋了

初抵首都 Canberra 時 入住的 Park Hyatt 內中庭的櫻花盛開 微風襲來時落櫻繽紛 驚喜之餘也覺得十分錯置 酒店門口的銅牌鑄著 Historical Building 詢問之下發現這是首都第一間酒店 和國會大樓的設計出自同一位建築師 不過所謂的歷史也只有7,80年之齡 實在是個年輕的國家



出門前甫自雪梨探親歸來的友人分析 在澳州見不到胖人 據他研判因為食物太昂貴(其實是美元貶幅太大) 根本無法暢飲暢食 抱怨最簡單不過的早餐也要超過$20,我聽時沒太當回事 覺得任何城市都有昂貴或平價之處 找到自己舒適的範圍即可 不過當我隔天清晨到 cafe 用餐時 差點沒從椅子跌下來 最陽春的 continental breakfast 一人澳弊 $36 連顆雞蛋都沒有 顯然是不同的經濟態勢



我們不是為了花會而來 不過誤打誤撞碰上一年一度的 Floriade 慶典開幕 就在10分鐘步行範圍內人人力薦一定要去走一回 欣賞來自澳洲各地的植物花卉 也好意提醒最好服顆抗過敏薬對付空氣中漂浮的花粉 整園繁花似錦的鬱金香 讓人疑似身處荷蘭 今年的主軸 A Feast for the Senses 每片花圃都運用花草顏色排出食物 蛋糕 酒瓶圖案 不過我偏好自然園林 對於人工堆砌出的造型反然覺得多此一舉 不過數大即美 花團錦簇彷彿印象派的畫作 仍是賞心悅目












這片 salad garden 讓人豔羨 尤其旅行途中十分想念平時常飲的 green juice



園中穿著寮國傳統服裝的小女孩反而更吸引我的目光

3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希望我永遠也不會對花過敏 不然無法再照顧欣賞花園 很痛苦的一件事

歡迎歸來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逛花會時其實立刻想到妳 想到妳家也有滿園的鬱金香。出門歸來雖然疲累 但是心情舒緩許多。 旅途中還是常常去拜訪妳的部落格 很急著要嘗試做一次馬卡龍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自然的花園.看到過於整理的,反而覺得匠氣.奇怪花園中如何出現傳寮國傳統衣服的小女孩呢?如果是我,也很好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