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韓式辣年糕


這是上回答應要 post 的韓式辣年糕 再簡單不過的食材 完全不費事的烹煮方式 也許是從小吃慣的口味 對我而言是 comfort food, 不過年糕不易消化不宜多食 但是拿來當冬天的點心有種溫暖的飽足感


用的是韓國店販售的條狀年糕和一般炒年糕使用的切片只是形狀不同 如果太硬先用冷水浸泡一會 在一只鍋內加入三湯匙的韓國辣椒醬 (英文名稱是 hot pepper paste, fermented) 三杯水 一湯匙糖 一湯匙醬油 攪勻煮滾


把適量年糕加入鍋內轉小火不時攪拌 煮至年糕軟糯 調味料變得濃稠裹住年糕為止。有時媽媽也加魚餅一起熬煮添加鮮味 韓國辣椒醬其實並不辣反而甜味較重。最好趁熱吃 年糕涼了口感又變硬了

5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我高中時有位韓國同學的媽媽常招待我們這道炒年糕, 特別家庭料理的溫馨感覺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吃慣了媽媽的家常菜 一直覺得韓國菜沒甚麼大學聞 直到幾度前訪探親 才發現原來有許許多多的精緻美食都不是在美國的韓國餐館裡吃的到的。很遺憾當時沒有好好記錄學習

Mimicry 提到...

一直很喜愛韓食, 上次Rebecca來美國, 還建議可向錢母學習呢! 今兒個先學一招炒年糕, 太好了!!

Echomiao 提到...

Mimicry

妳和錢母應該互相交流韓劇 她每天忙著借忙著還 DVD 想必你早已進展到電腦下載 至於韓食她一定十分樂意傳授

Mimicry 提到...

現在還要dl就太落伍了, 提供錢母一個website, 可看到新的舊的韓劇(以及中港台, 日本連續劇, 綜藝節目, 中外電影...)
通常是youtube embedded in the webpage. 更新很快, 基本上是跟著各國的播出進度同步, 或晚個幾天而已.

http://www.natnatvip.org/

**韓劇在此:
http://www.natnatvip.org/2009/05/korea-dram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