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我的新歡


養了一輩子的貓 印象裡從來沒有養狗的經驗 不是不中意人類的忠僕 而是知道自己忙碌的日程和頻繁的旅行 沒有辦法風雨無阻的日日溜狗或者給予足夠的 attention. 貓兒相對的較為獨立省事 白日蒙頭大睡 需要關愛時自己靠過來把頭塞進我手裡。有事週末外出 只要放了足夠的糧食 牠們會依時依飢餓的程度自行進食 不似狗兒不知節制狂吞而盡撐爆肚子

照片中這隻 T bone (奇怪的狗名) 是 R 弟弟家中的狗 一家人因為外出渡假數日 把他暫寄在 R 的住所 這隻從 shelter 領回的小狗十分黏人 不論生疏 見到人就興奮的撲上跳躍 比起本府貓兒愛理不理的冷淡 立刻擄獲我心

自告奮勇要帶 T bone 去公園放風 結果我這個沒經驗的溜狗人 完全是被狗牽著走 一路踉傖急急追趕 狗性使然見到樹幹或任何標的物 一定要抬腿留下印記 問題是停了二 三十 次 早已滴水不剩 還是一路繼續抬腿 怪哉!

T bone 還有一招無敵攻勢 當我在沙發上看老電影時 他挨過來 四腳朝天翻肚靠躺在我腿邊 任我撫摸他的肚皮 算是個撒嬌順服的姿態 竟然可以一動也不動乖乖躺足一部電影。想到 Minimi 平時無影連環腿嚴密防禦肚子的狠勁 我感動的幾乎要掉淚 (有點誇張)

但是這個開心果 也有著奇怪的罩門 只要見到有人擁抱就開始狂吠 我們在家裡隨意的相擁竟引起牠劇烈的抗議 原幻想牠愛我至深已據我為己有不喜他人靠近 但是發現 T bone 只要聽到 good bye 兩字也開始狂吠,推論這個可憐小東西很怕孤單 在牠的家中 如果有人擁抱表示到了上班上學 大家要外出的時候 這時他最怕聽到的就是 good bye 佷典型的 separation anxiety, 即使晚上大家都返回 還是不能安心 也許曾經被遺棄才淪落到保護動物協會的吧

R 看我走狗走上了癮 很怕我動了養狗的念 最後收拾排泄物的事又淪到他頭上 表態如果我喜歡去公園散步 他樂意天天奉陪散步 其實他無需多慮 我根本過不了 Minimi 那關 上回姊姊的貓來暫居數日 母貓硬是氣得躲在衣櫥齜牙咧嘴三天三夜不吃不喝絕食抗議,剛烈的程度足以獲頒匾額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哈哈 太好笑啦 結果不是人溜狗 是狗溜人 是嗎 女兒從小也天天吵著要狗 雖說 我從小 父親養過不少狗 應該說帶回來給我養的 但是想到寒冬之下 下雨天 還要拿著袋子 去撿排泄物 而且無法忍受 這樣子 狗在外面走 還在家中走來走去 那樣子的髒 我只能作罷 因為到時候 雖說他答應會帶出去溜狗 想最後狗奴才還是我啊 只好硬下心來 絕對不養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這隻小狗不但是狗溜人 還一路挑釁大狗和公園的驢子 有點自不量力. 養寵物確實是一個長期的commitment 我被母親叨念了多年 每次旅行都要麻煩她來看管餵食 而且我的貓壽命又特長

Miss LK 提到...

I love the independence of cats but adore the loyalty of dogs, too.

Years before having Sapphire, I had a gentle and sweet Maltese but was too young to take care of him as a mature and responsible owner. In the end, I gave him away. The heart broken experience made me promise to myself that I will stand by the pet until very end if I ever have another - so I fulfilled my promise when Sapphire came along.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的家中有幅小畫 上面一隻貓兒瞇著眼安歇在厚椅墊上 旁邊的狗嘴裡叼著報紙 腳踩獨輪車 前腳同時轉著幾個圓環 頭戴小丑帽 底下寫著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ats and dogs is that cats aren't afraid of loosing their job” Right on!

I almost gave up Siebel long ago due to my ex boyfriend's allergic asthma attack (I was torn between a cat and a boyfriend, not a good sign) but in the end he was the one stopped me from sending away Siebel and since have miraculously overcome the allergy to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