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病中札記

幾天前早上起來彎腰去取抽屜底層的衣物 就那一瞬間 把背肌拉傷 當場伸不直腰 不能行走 不能彎身 坐臥難安。 很感歎自認是個活躍的人 也一直有運動的習慣 怎麼竟是如此不堪一折。自以為金鋼不壞之身 說癱就癱 心情頓時跌到谷底 。

抱著一絲幻想也許過一會兒自己就會復原 結果躺了半個鐘點毫無起色, 打電話給家庭醫生無人接聽 留言容量已飽和根本無法留言。 打給脊椎科醫生 最快要等一個星期才排得到期。 只好打電話徵召住在50里外的R前來協助 。R 有個女同事 兩年前背部扭傷 沒有及時治療 至今不良於行 不能工作 愛人也跑了 無時無刻不是處於痛苦極刑中。聖誕節時去探望她 只見她一下躺 一下跪 一下蹲 沒有一個姿勢舒坦 。

R 決定立刻送我去急診 不過到了急診室還是只能乾等。 R幾番交涉質問醫護人員 難道沒看到我一臉痛苦狀? 問題是急診室裡每個病患都不是輕症 鬧也沒用 他們自有優先順序 總不能讓他們擱下呼吸困難胸口劇痛的心臟病患不管吧! 他們大概被 R 吵煩了 終於把我先請進去 見我手扶著腰 步履艱難 開口先問我懷孕幾個月 老天! 弄錯病歷了嗎?我沒懷孕啊 我的肚子有那麼凸出嗎? 接著身家調查把所有情況症狀細載後 再送到診療室 不斷有人進進出出問東問西 就是見不到醫師

等了好一回 一個護士進來要我先服下止痛藥和肌肉鬆弛的藥 他解釋醫生剛剛已經瞟見我歪歪扭扭的走姿 他判斷以我的年紀和fit 的程度 應該吃幾天藥就可復原 不過這兩劑藥會讓我立即昏睡。果然等到醫生終於有時間看到我時 我已經是呈半昏睡狀態。終於明白為何許多人對藥物上癮 那種輕飄飄的感覺著實是很大的誘因

R 把我送回家後 姊姊接手 抱了幾本書來陪我 替我張羅吃喝 結果她在我旁邊也從下午一起昏睡到第二天 兩隻貓兒也在床尾一起打鼾 奇怪了我是吃了藥的人 他們怎麼也睡得如此徹底 。

本來不想讓窮緊張的母親知道情況 但是她打電話到辦公室找不到人 還是瞞不了她。這種時候中國媽媽大概會燉一鍋雞湯甚麼的 我這個韓國媽媽趕來替我燒了一鍋辣豆腐魚頭湯。 所謂的 comfort food 大抵是和童年記憶有關的食物吧。 我們姊妹雖然嗜吃各國美食 不過每隔一陣總要吃韓國菜安撫五臟廟。

每一次的病痛都像是敲了一記響鐘 提醒自己對健康不能視為理所當然,平時得勤加維護,肉身雖然總會遲緩老化 但是最難的莫過於surrender。 還沒完成登上 Kilimanjaro 的壯志, 還沒有到訪 Machu Picchu,下半年計畫了非洲的 Safari ,還是認真復健儘快把零件修復!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Echo保重! 我近來大番整理家中雜物, 也常錯估角度或(高估自己臂力), 弄得傷痕累累兼腰酸背痛… 祝你早日康復!

我和先生曾經抱著當時不足兩歲的兒子(嚴重atopic dermatitis)在ER苦等六個小時才等到醫師檢驗… 說來話長, 此處醫療系統陋習頗多, 令人頭痛.

Echomiao 提到...

Thanks I am almost recovered.

雖然被困在床上 胃口不減 零食攤的到處都是平白長了幾磅肉 應該差人去買你說的手工餅乾 ^_^

AD is very annoying and painful, I hope it's under control now. Maybe he'll grow out of it when he is bigger.

33 提到...

Echo這兩天好點了嗎?我們也算是同病相憐了,我剛翻地把老腰給累斷了,正在痛苦之中,今天在家休息,上網看到你的腰也不舒服,多保重!

Echomiao 提到...

33 你也多保重 多放自己幾天假吧 何時再北上呢?你的肥貓好可愛 我的稀寶18磅被獸醫勒令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