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Goat Treats

我喜歡餵食動物 大抵和我母親一樣 老是喜歡把好吃的往我們嘴裡碗裡塞以示愛 幸好三姊妹都沒有被她養的超重 不過孫輩就有些豐腴了 外甥女明明說了不餓 外婆還是硬要把甜點往她嘴裡送

春天草肥牛羊壯 但是到了冬天牠們覓食就得費力些 雖然穀倉裡儲放了乾草補充過冬 但是一個季節下來牛羊都會變得苗條些 週末難得行事曆沒有活動 在給母雞們餵了羽甘藍葉做為點心後 就思忖著也該給羊兒一些甜頭 

什麼樣的 treats 會是牠們心頭好?記得上個月在紐約中央公園的動物園 買了好幾把販售機裡出售的 treats 那些羊兒們瘋狂搶食緊追著我不放 但是成份為何就不得而知 正在興頭上也不想開車外出 於是打開廚房櫥櫃尋找有無適用之物 憑常識粗斷麥片 麥麩 麥胚芽應該無差池 再加入刨絲紅蘿蔔 香蕉泥 然後用少許molasses 拌勻後 做成餅狀 放入烤箱烘乾 溫度時間也就隨意拿捏 

所有材料本就是人吃的有機食材 出爐後還散著特有的甜餅香氣 好笑的是 L 先生不明究理 拿起一塊品嚐覺得味道甚佳 還加註如果沾塗奶油會更美味 於是拿出奶油開始塗抹 我沒阻止反正還挺營養的!

Central Park Petting Zoo



因為首次試驗沒太大期望 不料公羊 Casey 如同服了興奮劑 一口接一口 提起前足就差點沒飛奔欄外 興奮到還拉拽我的衣擺 要我繼續餵 它可憐的妹妹 Clairebella 完全沒機會分食 動物世界裡活生生的弱肉強食 不過看到它們興奮滿足的傻樣 好像我比他們還快樂!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笑得我, 羊兒真的太可愛了!
我正煩惱傻傻搭紅眼班機清晨到紐約, Thanksgiving當天博物館商店書店都關門, 去老朋友家當二廚前要拿什麼殺時間, 往Central Park餵小羊!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祝你有個愉快豐收的單飛假期和飽足身心的饗宴。

動物園裡我最喜歡的是一對雪豹 牠們追打玩耍的模樣和貓兒無異 但是那身毛色好美啊!

ps 家姊提醒我別變成怪貓老太婆 成日忙著動物事無法自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