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Cosplay

萬聖節剛過 這個節日備受大人小孩歡迎 熱衷的程度驚人的上揚 不需花費太多費用 也沒有其他節日 obligation 的重壓 除了驚憟陰森 也有歡樂的一面 為什麼大夥忙著裝神弄鬼自己嚇自己 想必有其複雜的心理因素 如同恐怖電影 嚇得頭皮發麻卻又不由自主的要看 兒童不但獲得平時被大人限量的滿囊糖果外 從變裝化身為自己嚮往的卡通人物 英雄偶像 童話故事的角色 也滿足許多創意和想像力的伸展 大人的化妝舞會 異容變裝 何嘗不是藉機踏出自己的 comfort zone 壯膽做些超出平日尺度的裝扮 滿足內心另一種渴求

家中沒有小童 住的地方平時也沒有小孩上門 自然也不會刻意經營 不過我的童心尚未完全消失 萬聖節早上起來 瞧著陽光明媚心情大好 決定也來玩耍 扮了幾年的貓女 實在不能再穿緊身皮衣褲繼續不適齡的裝扮 那該穿什麼呢?梳梳衣櫥倒是發現了一件閒置積灰從未曝光的衣裙 此衣重量很沉還帶著皮件加工殘留的餘味

它又是如何到了我的手中?L先生有天在本兒童圖畫書上看到其中一則故事 Indian Cinderella 的插畫 驚呼畫中人與我神似 如出一轍 於是很興奮的在某處鄉下找到一間專製傳統印地安服飾店替我訂製了這件衣裳 幻想著我是他的Pocahontas  收到衣服當場傻眼 我那裡像書中人?我的年齡大概都可以當此 Cinderella 的祖母了 加上兩頭鹿為此衣捐軀實在罪過!


雖然穿不出門 還是十分喜歡這件袍子在身上的垂擺 沒有一鈕一釦簡單的剪裁 洽到好處的珠子綴飾 如果還能再找到鷹羽做頭飾耳環 就更符合扮演的角色了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我們一家三口倒是躲去Youngville過了個美食Halloween :)

風度翩翩+心細如髮+童趣未泯. Congrats, Echo! You hit the jackpot!!!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去了 Yountville 有無光顧 Bouchon Bakery? 烘培的奶油香老遠就聞到

凡事都有兩面 相處之道大概就是放大優點 放過缺點 我常戲說他的浪費(慷慨的另一面)對地球溫室效應有直接加重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