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Dressed to the Nines

接近年尾 社交行事曆也逐漸填滿 我喜歡偶然的熱鬧 適度的 glamour 不過許多時候其實是個 homebody。上週六是舊金山遊艇俱樂部的年度舞會 定調30年代懷舊風 幾個星期前接獲請帖時 很認真的上網研究了一下彼時的服裝髮式 四處找vintage的禮服 大概早期還未有制式的尺碼 不知是那時的女人纖瘦 還是我太壯碩 網購的vintage 沒有一件列出的尺寸看起來能塞得進 沒有試穿也實在不想下手。去百貨公司找新版的斜紋裁剪絲質禮服也不順利 不想花太多心思在這上頭 加上其他雜務分心也就擱下了

終於到了舞會當日 發現自己實在有欠準備 翻翻衣櫥所有的 cocktail dresses 沒有一件有 30 年代的味 最後只好以不變應萬變 拿出 Giorgio Armani 合身及膝小黑洋裝 戴上珍珠項鍊充數 趕緊找了住家附近商場裡的 style bar 請髮型師替我梳個復古頭 她也不太確定什麼髮式 最後我們同意就全頭上卷後拉鬆再加個髮飾 這個鑲珠髮鏈立刻把人拉回時光隧道

從踏進會場的大門起 每個女士都讚我的髮飾沒人注意我的衣服 不知算是神來之筆還是敗筆 不過我很高興衣櫥裏不用再多一件留之無用棄之可惜的禮服。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歲末的確多聚會,借著題目娛人娛己. 復古造型很嫵媚!
我也怕年年孩子萬聖節派對,十分不環保.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現在比較務實 不會逞一時之快 也不想太傷荷包只為短暫風光 尤其現在成了半個農婦 (容我後續)等妳渡假歸來再喝茶敘舊

Nana 提到...

頭飾真的選得很好這樣打扮很出色呢!

Echomiao 提到...

Nana

謝謝 就是自娛娛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