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Hidden Valley Ranch

今年七月在歐遊途中接到L先生的電話 他很興奮的說 "我找到了一個 magical place 妳一定會喜歡 你不會相信在離舊金山不到半小時車程的 heart of Marin 竟然有一個 ranch 有4.5 英畝的空地和周圍13英畝的保留地 而且只要三分鐘就上高速公路 妳不是一直日後想要歸隱田園 養兩頭小毛驢 與其等到那時不如我先租下一年當作 test run 如果這不是妳想要的 以後也不用費事買農莊" 我問了租金後 倒抽一口氣 這是不是太任性了點?

他照例無可救藥的樂觀 "不用想那麼多 就先當是渡一年假唄!" 我沒鬆口 "等我回來看了地方再決定" 房子因為得通過一條私人路徑 沒和地產經紀相約之前 他只能在閘門外拍了張照 照片上遠遠有一頭黑白相間的動物  他太瞭解我了 任何四腳動物都能讓我柔軟屈服

按照我平時的理性 這絕對是荒謬的決定 我一人住四房三浴寬敞的屋子 幹嘛換到老舊又只有3/2大的農舍 同樣的租金也可以住到 Belvedere 的海景屋 不過在生死間徘徊過的人又有種不享今朝更待何時的情結 

理想和現實平時總難兼顧 想要田園生活的寧靜和放牧空間的寬廣就得犧牲location的優勢 通勤和生活機能上的便利 但是能夠在離超市和Corte Madera 購物中心兩分鐘的車程而隱於市的莊園幾乎是天方夜譚 

毋需太多說服 當我看到1600磅重的寵物牛 兩隻身材長相滑稽的羊 四隻渾圓每日下蛋的母雞 在前院樹下乘涼的鹿群 理性的左腦立刻被感性的右腦取代 即使每日披甲出征商場廝殺 再多的壓力積怨 只要車子轉入ranch的巷子就是療癒的開始 It's truly a magical place!








6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若我有那份財力,絕對會做同樣的選擇 :)
不得不同意,老牛小羊小鹿比很多人來的可愛,牠們是最好的心理醫生.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我常常整天不出門 有方淨土 那裏也不想去 在窗前工作時看到母牛踱過來要玩耍 就放下手邊的事去替它抓臉瘙癢 不過上了餐廳就再也不好意思點牛頰肉了

christina 提到...

雖然我也想有個自給自足的農場 不過這種夢 隨著年齡而遞減 因為光是現在的花園小菜園 就已經讓身體無法負荷 粗重的工作已經不敢再做 交給墨西哥的園丁 不像年輕時 扛著幾十磅的土肥料等 因為手指還得留著做飯烤麵包 最近幾年 手指關節的風濕 已經告訴我 上年齡了 可得小心了

相反的 老爺說 只能downsizing 不管是房子還是花園 女兒也說 雖然可以撿現成的蛋 但是要打掃雞舍甚麼的 還有雞的傳染病 不是我們可以處理的

不過你這是租的 若能圓你的夢 也算是不錯的方法 不過聽你說租金那麼貴? 每次到女兒那邊 那種吵雜 人多的城市 只能偶而去幾天 回到自己安靜的社區 幾乎沒有聲音 還是我的選擇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妹妹笑我是 from cowgirl to diva, 不是在家便裝素顏給動物梳毛 就是盛裝赴宴 募款酒會 歌劇院 日夜兩極。我非常同意到了這年紀 實在不能做太多勞力活 也做不動了。我這是只取其利 有田園生活的寧謐和空間 但是房東還住在ranch 上另棟屋子 所有動物有足夠的草地覓食不用額外照顧 日常雜務 維修 除草 果樹栽種修剪 都是他在負責 如果是自給自足的農場就真的是時不我予了

Nana 提到...

awww such a cute farm!!! 好棒的生活,可以一圓有農場的夢又有城市的便利,真是像是夢中一樣!!:)

Echomiao 提到...

Nana

好久沒在blog交流了 在農場生活實在是減壓的良方 今天烘培了goat treats 看到羊先生撲向我的熱情 我比它還快樂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