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秋 @ East Haddam, CT

近幾年對過生日愈來愈沒有期待 不似年少時嚮往盛宴 火花  渴想的物質 不過人生總是在最不經意處豐收 L先生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一個輕巧典雅的TUMI行李箱和12天新英格蘭 紐約之旅 比較不尋常的是此行我完全沒有參與規劃 對於平時獨立凡事自理慣的我來說是種放下 通知了我出發和返回日期 我在前一天晚上打包完畢就欣然擁抱接下來的旅程

從舊金山飛到紐約JFK 出奇的輕鬆 看了場電影 吃個中飯 把身體擺平睡了個午覺也就降落了。從機場取了車即往 East Haddam, Connecticut 出發 只知道今晚在一間B&B留宿 抵達時夜已深 旅店的主人很體貼的為我們開了門鎖留了燈。


1860 年建構的 Boardman House Inn (photo from: www.boardmanhouse.com)


獨立面朝花園的 Garden Suite (photo from: www.boardmanhouse.com)




女主人 Mia 是來自瑞典的古董商 簡潔俐落 房內19世紀法國的金箔鏡最吸引我的注意

十月無疑是旺季 吸引了許多 leaf peepers 來賞楓 空氣中飽和著秋夜特有的冷冽 期待一夜好眠後 細賞康乃狄克河的兩岸風光.


7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看來L先生不只風度翩翩也心細如髮 :)
你入住的B&B頗典雅,讓我想著往新德里班機上重溫的老片The Age of Innocence. 當年看時自己太年輕但覺畫面精緻並不懂那份深刻的遺憾,現在看著看著一陣鼻酸.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不知幸是不幸過了大半生良人才出現 L先生讓我想起已逝的 Dr. P 溫良慷慨好卷 卻是另一個極端的upbeat. 說起這電影最後一幕實在讓人揪心 男主角年邁後依舊思念舊人 分隔多年後都已經踱到了她的窗下 卻選擇了離去將記憶埋在心底 。。。

christina 提到...

錯過這次見面機會 不過我想你也忙 身邊有著良人陪伴著 大概也沒時間 這次應該是你離開後 我才抵達NYC吧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 不管在那裏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從Vermont的寧靜鄉下到了熙攘繁華的紐約還真有些不適應 我在紐約其實不忙 L 先生在曼哈頓長大 每次回來都是忙著和從小到大的朋友同學聚餐 我在village 吃了幾頓飯 想到妳和女兒的活動方圓 太多的好餐廳了 倒是自己去了幾個小的美術館 鬧中取靜 妳要來回紐約好幾年 總有機會見面的

christina 提到...

每次從紐約回來 我都很喜歡自己居住的寧靜 紐約整天的吵雜 甚至越晚越熱鬧的生活 整晚救護車警車的呼嘯聲 真的不適合我的年齡 回來後 只聽到鳥聲 晚上安靜無聲 這樣的生活 比較適合我

我也好想去 電影 the lady in gold中 收藏那幅畫的美術館 可惜已經去三次 都還沒有時間去參觀

village的餐廳 實在太多了 那就是她的生活圈 太方便了 甚麼國的料理都有 又近

下次你要去 請再告訴我 或者要來芝加哥的話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妳的第二個留言不知為何又離奇失蹤 我住在 midtown 深有同感 一步出 Fifth Ave 車龍人流吵得讓人心煩 如妳說的這個年紀需求不同了。

我去了 Neue Gallery 看了電影 “Woman in Gold" 裡的那幅真跡 之前看了電影倍覺感動 妳下次一定要去

Nana 提到...

下次來紐約,可以考慮住在village,這邊有幾家不錯的butique hotel,也沒有中城那麼多的商業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