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感恩 惜福

上週感恩節休假數日 少有的每天都覺得平靜滿足 不可免俗的在火雞大餐外也感謝生活中的平安喜樂 counting my blessings 很難想像上回急診住院已是一整年了 因為年齡 體型不太符合這類病人的 profile 有次在醫院的專題講座上 主講人頻頻指著我說 “太好了今天本院的營養師也在場 各位有任何這類問題都可向她請教” 不好當場糾正 讓我啼笑皆非

感恩節晚餐 家人朋友在餐桌上共聚 笑聲話題不斷 各有各的風采 沒有閒話八卦 彼此扶持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溫暖閑恬 過去的我習慣凡事一肩扛 節日聚餐從採買 烹調 餐桌擺設 到收拾打掃沒有一次不是把自己累癱 現在學會放下 這回只負責前菜主菜和酒飲 其他 side dishes 和甜點 讓親友們打點 賓主同樣盡歡




L先生每年感恩節都要寄給數百位客戶一圓輪兩磅的 Vermont chadder cheese 已是公司多年來的傳統 他看到妹夫成天瞎忙 chutney副業 決定今年也加送一罐適合搭配乳酪的芒果chutney 算是照顧生意也替妹夫做點 marketing  他還很認真的為此傳統設計標簽 最後索性也附送一張我當初畫標籤的芒果明信片 這下可是一石三鳥哪!





我們在屋內圍爐 拉起窗簾 看到動物們也和諧的聚首共啃早餐 這樣的日常畫面其實是我多年的嚮往 從某個層面來說已是 dream come true 有時難免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不過也提醒自己惜福 感謝為我築夢之人


週末呼朋引伴一起駕船遊海 無意在金門橋的入口處見到鯨魚的影蹤 只見它時而噴水呼吸 時而甩尾躍出海面 我們著魔似的在一旁靜觀不敢干擾 只望它找到回家的路可別入了海灣被困才好 即使冬日 依舊風和日麗 萬里無雲 深覺幸運能住好山好水又多元化的灣區 徜徉於海天之間 不但有mind blowing 的 city skyline 還能便利的把船泊在 Ferry Building 旁的碼頭 拿出備好的九人午餐 香檳 舉杯歡慶美好的友誼 歡樂的時光!    



10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在我們這年齡 這樣子 有家人好友陪伴 就是人生最幸福的感覺了

餐桌上 吃什麼 只是次要了

上次留言 又不見了 不知道why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簡化物質和生活的枝節已經逐漸變成我生活的方向 我只帶了一個紅色的鑄鐵鍋其餘的還留在舊居 發現其實只有一個鍋 我一樣能炒菜 炒飯 燉湯

終於發現你過去的一些留言竟然到了 spam 現在已經修正。

christina 提到...

沒錯 一個鑄鐵鍋 很好用 在女兒那邊 拿來燉牛肉麵的湯頭 台灣肉燥 咖哩雞 滷肉 都是用那只鍋子

看了之前不見的留言 那部電影 我好喜愛 也因此特別想看那幅畫的真跡 可惜每次都只去四天 時間不夠用 美術館的位子 又是那麼 uptown 也很想在美術館的 Austrian cafe 喝茶吃點心 看看下次能不能抽出時間

Miss LK 提到...

看你踏出前一年的陰霾, 身心靈都朝健康豐富的方向前進, 很為你開心! 心境的轉變往往ㄧ念之間.
頗好奇Minime對窗外比她體型碩大的四腳芳鄰有何感想?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現在坊間許多食譜都是強調一只鑄鐵鍋 其實中國大廚不也就是一個wok辦出一桌酒席 話雖如此 有部法國電影 "Haute Cuisine" 講述曾擔任法官總統密特朗兩年私廚的故事 看到電影廚房內滿牆閃亮的銅鍋和每天變換的菜式又有點心旌動搖

Austrian Cafe 有著懷舊氣氛 因為空間不大 常常得排隊等候所以我就省略了 如果妳去了讓我知道糕點如何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工作依舊煩 人生總總難題依舊複雜 可以心平氣和開心渡日也就是心境的轉變了

我家貓兒是大門不邁二門不出的室內貓 對於窗外發生的事有點搞不清狀況 依舊好逸惡勞 每天不是把自己塞進暖被裡睡得天昏地暗 就是找光線曬進來的亮點伸展四肢曬肚皮 倒是農莊上另有一隻虎斑貓 每日精神抖擻巡邏 如有鼠輩無一倖存 每日在屋頂上練輕功 還經常坐在雞籠上監督 不知那些雞們有何感想?

christina 提到...

對了 最近有部日劇 熟女正青春(ottona joshi) 大牌卡斯 像我喜愛的谷原章介 還有筱原凉子 江口洋介等(這三人在現實人生 都是快樂友小孩的已婚人) 雖是描寫三個四十左右的熟女的愛情故事

劇中女主角的愛貓 妳一定會愛上 好可愛喔 一幅楚楚又可愛的樣子

Maplestage有

http://www.maplestage.com/drama/%E7%86%9F%E5%A5%B3%E6%AD%A3%E9%9D%92%E6%98%A5/

跟你一樣 看到那些銅鍋 手就癢起來 所以家中還是有銅鍋等其他鍋子 這些廚房道具 是我不可缺的 而且鑄鐵鍋因為太重 不適合我這種手關節已經有風濕的人了 所以將來都是以好用又輕的鍋子 所以上次買了Williams Sonoma請義大利公司做的鍋子 非常好用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謝謝妳的推薦 我平時不太看連續劇 不過最近也因為友人推薦 看了中國的 琅琊榜 和日本的阿淺來了 兩部都很好看 欲罷不能!

我的屋主是紐約時報的 food critique 從小在爸爸的農莊長大 也因對食物的愛好 廚房設計的十分functional 爐頭 烤箱都很高效率 接下来的就是我得多多下廚才是

christina 提到...

我也很喜歡阿淺來了 上次有部劇 是天皇的廚子的故事 也非常好看 那只有十集左右 所以不花時間

熟女這部也應該不超過十集左右的劇 大多的日劇都是這樣 除了像阿淺來了 這種NHK晨間十多分的日劇 才會有一百多集的 所以都不會拖很久 每個季 都有非常好看的劇 那是我平常消遣的最佳時光(無可就藥的宅女) 加上看了幾年日劇和日本綜藝節目 真的如女兒所說的 日文的聽力 進步極大 那應該是觀賞這些劇 最大的收穫

看來不是普通的農莊 多照點廚房 讓我看看吧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日劇不太拖戲 劇本也頗合情合理 看起來很容易入戲 是休閒的好娛樂。 廚房和主屋一樣就是樸實溫暖的感覺 過兩天拍些照片給你看。女兒也快結束學期 回家過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