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我們的小故事

夏天從巴黎遊到 Bordeaux 和好友 Rebbeca 會合後 我們三人一路又去了 St Emilion,Carcassonne 再南下到西班牙的巴塞隆那 每天美酒美食 遊城購物 暢笑歡談 開心程度破表 Rebecca 提出我們應該挑個紀念品來紀念我們三人此次難忘的歐洲之旅 她建議 Pandora 的手鐲 然後添加我們此行的城市地標和屬於我們自己的小故事 這個主意甚佳 我們立刻同意遂前往Barcelona 的百貨專櫃挑選

挑了基本的手鍊後 我們先選了代表性的巴黎鐵塔和聖家堂的墜子 因為數少稍嫌單調陽春 於是又各自挑了有色玻璃珠子提襯 在我們會合前 Rebecca 已離家兩個月在 Bordeaux 讀法文 她的先生屬狗 為了表示她的掛念於是決定再買隻狗掛在手上天天溜狗 我這愛貓之人豈能無貓 這下姊姊當然不能落後 決定買條可愛的大頭魚 因為她接著要去挪威繼續旅程 我們三人頓時變回 teenagers 每天興沖沖想著如何繼續茁壯我們的手鍊 完全陷入商家行銷的陷阱




第一次入手時穿的是牛仔褲 於是選了藍珠搭配 等換了衣服又嫌不搭 吵吵鬧鬧又要添購新珠 在Barcelona 定居的外甥女看到媽媽 阿姨們如此可笑 忍不住翻白眼 三個熟女每天為小墜子忙的不亦樂乎 


既然要紀念今年的旅程 又多了個馬蹄代表五月時的Kentucky Derby 之旅 那時住在 Louiville 一間 historical building 的 B&B 住宿費用是平時的十倍 全城的酒店都塞爆 在德州轉機時碰到大風暴 飛機不斷停飛延遲 我的寬邊帽就占了一個行李箱 完全不確定頻頻更換班次和登機門後我的行李會流落何處 B&B的主人說幾乎所有的客人都不會再重遊舊地 因為參觀 Derby 賽馬 是大多數人心中的bucket list 既然到此一遊打過勾也就了結了   

歐遊返家後向 L 先生獻寶給他看我的手鍊和墜子 也提起我們三人為此忙碌興奮的小插曲 他沒多說什麼 幾天後心細的他遞給我一個小盒 裡面藏著一隻銀製的小毛驢 那是我們當時對田園生活的嚮往


幾個月過去了 回到生活柴米油鹽的常軌 和旅居杭州的Rebecca又相隔了大半個地球 平時衣著極簡的我 不佩戴太多飾物 甚至也忘了它的存在 今天打開抽屜看到躺在角落裡的 Pandora 溫暖的回億湧現 多年後是不是還會記得它們曾經隱藏我生活織布裡的一些經緯?

6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這個手鍊讓我想起女兒也是有著越串越多的手鍊 那時候 每到聖誕節 又會再去買新的串上去 那天才打開她滿櫃子的手飾 也想起先前的點滴故事 不過主人翁只帶去一些需要的手飾 看到被留下的孤兒呢

我喜歡人生中 這種無法忘懷的故事 這幾天才想起 應該快三年吧 上次我們在芝加哥 Hyatt見面 每次開車經過那地方 就會想起你 還有新宿的 Hyatt 的那天晚上 回來看到等在大廳的妳 這些都會讓我看到這地方 馬上聯想到你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們算是有緣吧 竟然同時在新宿旅遊 也許明年可以配合在紐約見面 回憶就是這些人 事 物 一點一點的串連
這個手鍊單一買的時候不覺得貴 全部累計起來還頗驚人 就當是個美好的紀念吧



Miss LK 提到...

好朋友之間的共同回憶彌足珍貴, 雖然我也不耐煩戴手飾, 這些小小的charm真會讓人上癮.

紐約行喚醒幾個好朋友的默契 往後我們每年都要計劃不同地點的reunion :)

christina 提到...

最好女兒也有空出席 她已經和三年前 你看到的她 不太一樣了 這樣子 從第一次 你在新宿看到 可以看到她的成長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能夠和女友們每年單飛相聚實在需要肚量大的伴侶 之前的 R 十分黏纏 我到那裡他都要跟 雖然我們有自己旅行的樂趣 但是和老友們之間的默契 共同經歷的故事 都不是外人可以輕易瞭解或取代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也很期待再和妳女兒見面 她是個非常有自己思想主見的美少女!妳們之間的親密關係也令人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