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Beautiful Sunday

難得的艷陽天 我健行至離家兩 三哩外的 cafe 犒賞自己早餐和咖啡 鄰桌來了三個13,14 歲左右的女學生 她們買了兩片 pound cake 一個有 glaze 一個沒有 三人十分認真的討論該如何分食這兩片蛋糕 我心想這那裡需要討論 每一片劃兩刀 等分三分之一不就得了 三人東想西想就是搞不定 最後決定先劃十字每片分成四個小格 然後又繼續爭論如何平分這八份 如果每人拿了兩塊 又剩下兩塊 還是不公平 吵吵鬧鬧沒有 solutions, 我聽不下去離開走人 數學教育如此失敗不說 也沒人願意推讓 這樣的下一代真讓人覺得堪憂


小 D 週末又來 hang out,我倉促的煮了一大鍋西班牙海鮮飯 雖然一碗一碗大半鍋都進了他肚子 但是 teenage boy 的胃囊似乎是個無底洞 怎麼也填不滿 沒一會我又翻冰箱 看看能變出什麼把戲 想起我們在玻利維亞時 每天都要去街坊買剛出爐的點心 cunapes 雖然做法食材都簡單但是美味的讓人上癮 只要把新鮮的乳酪 queso fresco 捏碎加上木薯粉 tapioca powder 一個雞蛋一些牛奶混和成像 clay dough 一樣的柔軟度 搓揉成圓球 送進烤箱即可。有著 mochi 的口感但是帶著濃濃的奶香 食譜可以參考這裡


R 又出門工作 出門前問我電影角色 007, Indiana Jones, Dr. Hannibal Lecter 和 Basic Instinct 裡面的冷豔美女 Catherine Tramell, 我會選擇和誰用餐 那還用說首選當然是 James Bond, 但是 Dr. Jones 一定比較有趣。結果他很得意的亮出明日和達賴喇嘛小型餐敘的與會名單,20 個人裡面就包括 Pierce Brosnan 夫婦, Harrison Ford 和編劇前妻 Melissa Methison, Anthony Hopkins 夫婦, Sharon Stone 平日從不過問參與他工作的我忍不住試探 ”May I go with you?" 別說是混進會場 為了達賴喇嘛的安全 把關重重連照相機都被禁止 有時不得不承認他的工作比我的有趣多了

6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Pierce Bronsnan 在場的 再怎麼說 換成我 我也要跟著去啊 每次看007 我家老爺說我有他帥嗎 我說 差得遠啊 讓他好失望 我不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哈哈 有那個女士不被他迷住的 雖說P B 已不再像年輕時的風貌 R的工作果真有趣多了

匿名 提到...

真是太棒的機會了,可以跟偶像近距離接觸,真的比什麼都值得呢!

這個點心看起來很像台灣的烤饅頭呢!不過一定更好吃,因為有牛奶乳酪香還有你的愛心阿!

好幾次到國外買東西付現金時,他們找錢都一塊錢一塊錢的慢慢算.我還在想他們大概比較習慣操作刷卡機吧!像我們這項給現金的應該是少見吧!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女友轉發了一封電郵 上面全是好萊塢男明星的今昔照片比對 當然選擇的都是最不堪也最不上像的照片 一個個禿髮圓肚鬆肉雙下巴讓人幻想破滅 標題 Time stands still for no one 看來誰也躲不過

christina 提到...

美貌的伊莉莎白泰勒 看到老時的樣子 真的感嘆 歲月無情

因此我常想 長得不需像那樣的美麗 免得老時 對比太大 這樣子 未免也不是不好呢

Pierce Brosnan 也經常被照到有小腹的泳裝照 但是到了要拍片時 大概又找健身教練 趕快減重瘦身 明星等公眾人物 就會這樣子讓人比較 所以還是當平凡人就好了 不過他好像都沒誹聞 連上任妻子病逝 聽說也是悲傷不已 後來才再娶現任妻子 好像還算是好先生

就連威廉王子 那麼年輕 就禿起頭 和他小時候可愛的樣子 滿頭金髮 相差也很大呢

Echomiao 提到...

fish

我最想見的其實是 Angelina Jolie ;)

說起愛心 照顧小D飲食頗 “勞民傷財” 不過看在他成績優異立志要為貧窮國家盡力的份上 算是間接栽培未來中堅分子

我們小時候的心算訓練看來還是給生活帶來一些便利 否則十個指頭用完了怎辦?

匿名 提到...

明星真的鏡頭前後差距很大!我也覺得連哈利王子都沒小時候可愛.

Angelina Jolie 我也很欣賞.可是他最近拍的The tourist,有點可惜.因為個人覺得沒有比蘇菲瑪索在Anthony Zimmer中的演出搶眼.讓人有點失望呢!

PS.以後小D對世界的貢獻,也算你一份!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