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我的寶貝


家中貴重物品不多 最值錢的是鋼琴 但是沒人扛得走 如果有人嫌我奢侈 我的辯言是好琴的價格和一部好車一樣 但是車子折舊快壽命也有限 鋼琴卻可以提供無盡的娛樂伴我至死還可再捐贈。話說值錢物雖不多 卻有一些難以割捨的心頭之寶

這些日子忙著整合 也挖出許多沉寂已久的物件 這套銀質的茶壺/咖啡壺 早已鏽跡斑斑 雖不算十分實用 但是花灑的造型有些 whimsical 尤其喜歡盛糖的小桶和鏟子。

十多年前購入之時我正陷在人生的谷底 被最信任的人徹底背叛 當時一無所有 身心破產 茫茫然望不見眼前的光 還記得那個下午在 Mill Valley 的鎮裡閒逛 在一個家飾精品店裡看到這個銀壺 行屍走肉般的我突然兩眼發亮立刻動心 對於當時無業的我看到價格當然十分掙扎 也明白這個採購是不合時宜 不知為何就立眼愛上這個壺 想像著悠閒的午後和家人朋友共享下午茶的溫馨

也許透過一個物件 傳遞了當時我對某種生活層面的嚮往 也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轉 雖然手頭拮据但是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 想起父親在烽火戰亂時不顧溫飽先把身上的錢去買了把小提琴 看來我終究是他的女兒

** Siebel 為何出現在每張照片 不是因為他上相 而是他這個小跟班戀主成癖 每天如影隨行不離不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我們真是投有所好.我最貴重的物品也是鋼琴.美麗的咖啡壺也收藏許多.不過近來心情突獲得釋放,想將身邊的所有事物歸零,來個無物一身輕.可能是日本海嘯的效應,興起我就算天災來臨也早已預備好.

不過什麼都可以丟,鋼琴卻遲遲不忍放手.那個銀質的咖啡壺,很耐看也很有品味,比起易碎的骨磁,更容易保存.我想這也許就是為何中古的貴族,家中存放有家徽的餐具都是純銀的.除了值錢已外..

PS.Siebel真的很上相.每張照片都美美的.

Miss LK 提到...

Echo,

你的銀茶具和令尊的小提琴, 都代表於困難的時候堅持突圍, 追求美好生活的決心 :)

我自己迷戀手作物, 尤其是古董, 當對味的設計等到了對的人... 如enchantment的契約從此成立.

ps. Seibel太可愛了!!!

Echomiao 提到...

fish

中古的貴族有僕役可以保持銀器潔亮 我才試圖polish一部分已經累得不行 廚房銅鍋也是難逃色澤黯淡的命運

過多的身外之物確實造成心靈負擔 記得多年前流行的韓劇 ‘大長今“ 除了不斷端出美食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回劇中人遠行或遷移 總是拎起一個方巾裹起的布包 扛在肩上就走
真能如此放下就好了

Miss LK

堅持突圍說得比我貼切 這下我也不用為某些時候出現的戀物太自責 戀物也有階段性 看到妳的 Sapphire 就覺得大頭 Blythe 不耐看了

Seibel 雖然長相不算出眾 不過個性十分 sweet 沒有一絲mean streak 十分適合整天坐在搖椅的老太太 我每次出門最掛念的就是無法向牠解釋我何時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