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變調


失散多年的台北老鄰居 M 藉現今 social networking 管道 循線找到我 通上電話後 很自然的聊起彼此的歷史和現況 長話短說總結是 M 和第一任妻子結婚多年生下五個孩子後 (為了拼一個兒子)妻子竟因外遇離開他 他在傷心寂寞下 開始上網交友 從交友網站上認識了一位英國女子 他高興的飛去英國晤面 不到一個月女子就逼婚 原因是這個單親媽媽本來可以一直領取社會補助 但是兒子即將年滿 18歲 補助金也將取消 所以急著另覓財源 M 說服自己 既然被台灣女子傷透了心 從此不再和同文同種交往 一心要和白人女子結婚 還大費周章把她所有家當和貓運到美國。

結婚後先發現此女是個購物狂 花錢如流水 買車買傢具不斷消費 M是個領薪水的工程師 還有五個子女要上大學 弄得他懊悔不已 此外他發現第二任妻子還隱藏學習障礙 鼓勵她去上社區大學 竟然英文也被當掉 還怪 M 不肯花時間教她英文 M 簡直無法相信 那有要一個英文是第二語言的中國人教英國人英文的荒謬 加上兒女們也受不了這個精神疑似有問題的繼母 最後禁不起種種折騰 還是上了法庭打官司離婚收場

不過他似乎也沒學到教訓 旋即又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加拿大女子 不久此女即從加拿大來德州晤面 第一次見面 她和她的姊姊就把他丟在客廳 然後兩人閉門商議 隨即開門出來提議立刻結婚 M 見她金髮閉眼 頗有姿色 又再次選擇昏頭。 第三任妻子和上一任是兩個極端 用錢十分謹慎 把錢看得很緊 但是也因此擔心未來 M 的五個子女會耗掉她的資源 總之在拿到綠卡後也提出了離婚下堂求去。

說起這些新愁舊恨 他突然感慨冒出 “早知道我當年娶得是妳就好了” 這話聽得我一陣刺耳 說這話的前提應該是我們曾談過一場戀愛而且曾經是個選擇題 而我當年只是一個鄰家少女 念他大概受刺激過深 也就暫且按耐不表

聊到那時我的父親常常要開門驅趕在門口站崗獻歌給我和姊姊的街坊男生 他也是其中之一 我們笑談這些年少荒唐往事 笑著笑著他又歎氣 “唉!早知道我當年娶得是妳就好了!” 呃 很奇怪 和女友出國留學的是你 結婚生子的是你 關我何事?

他還翻舊帳 憶起某個雨天從二樓窗口瞧見我和一個男生共撐一把傘從他家門前走過 氣得他要吐血 這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 等他第三次再長嘆 “唉 早知道我當年娶得是你就好了” 我終於忍不住發話 “這話也不是你說了算 還得看我有沒有意願不是嗎?” 他在電話那頭嘿嘿乾笑兩聲 話題一轉 “妳來 Las Vegas 和我見面 我們一起渡假” 幾十年未聯繫 也不問問我的感情現況 一通電話就要我趕赴重續一場完全不存在的前緣” 皇帝徵召也還得有個基本程序吧 我沒好氣的說

“不去 男友也不會樂意”

“那我來舊金山看妳”

“你要來請事先通知 因為我常出門洽公旅遊 不能隨時在此恭候”

他突然憤憤的對我連名帶姓迸出“ XXX 妳這個人實在是很冷酷無情 齁! 沒良心到極點”

嘎! 我冷酷無情?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如此速成扭曲虛擬的情愛 我雖然念舊 但是有些翻頁的舊篇章還是就讓他留在過去 也不用去 revisit.

3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這簡直是連續續八點檔 怎麼會有這樣的男人
不可理喻 腦筋裝的是甚麼啊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很像連續劇呢!本來的再相遇應該是吹縐一池春水,彼此都還有些美好的回憶.但是現實生活畢竟得實際一點.我想那個男人大概太浪漫了.才會有那麼多段婚姻.
女人還是要理性一點比較好.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fish

大概是中年危機加上當局者迷旁觀者凊 這些女人的意圖聽起來十分明顯 不過當事人似乎不願面對真像。話說回來 想得太透徹清楚 大概也結不了婚了

一個長我十多歲的男性友人 在廣交會上被一名妙齡女大學生勾上 此女還有一個戀人 他一心要和老妻離婚將女學生從現任男友的“魔掌”救出 我忍不住問 “她圖你甚麼?” 他不以為然的瞪我 ‘當然是因為她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