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New York New York


初訪紐約時還年少青澀 正值聖誕年節 巨大的聖誕樹 璀璨的燈飾 五光十色的大都會讓人眩目 我盡了觀光客的義務 走訪了重要景觀地標 尤其被 Guggenheim 美術館的建築和 Metropolitan Museum 的收藏吸引 雖然年輕但是很想長大 把長髮挽成髻 穿著都會女子的窄裙長大衣 但是對未來毫無明確方向

再訪紐約時 覺得自己已然站在雲端 金融世界數字遊戲的表象虛浮 合作公司大手筆招待 會議只是藉口 每日美食美酒百老匯劇場 走進 Barneys 當時的男友 二話不說 毫不手軟的買下昂貴套裝鞋子相贈 現在這些衣物完好的冬眠在櫥櫃裡 丟也不是 穿著也不太對味了

上回重遊舊地時 我是配角 盛裝陪同 R 出席 Overseas Press Club of America 的年會 興奮的看他從女主播 Katie Couric手裡領獎 除了表揚優秀新聞從業人員 也紀念當時許多在伊拉克 阿富汗喪命的記者 攝影師 記得同桌一起獲奬的女同事 臉上一道長疤 是多年前報導 Bosnia 戰事時被炸彈襲擊的印記 另一位女性在海地內亂時 被飛來橫木打昏而未搭上救援直升機 驚險萬分 CBS 記者 Kimberly Dozier 在伊拉克遭遇 car bombing 劫後餘生 經過多次手術搶救挽回一命 也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戰爭對許多家庭個人的摧損 波及的何止是前線

對於此番紐約行 嚴格說來只是擦身而過 我不斷從一個會議室到另一個會議室 眼裡見到的只是從這些會議室大窗望出的景 在甄選團隊的過程中 愈是氣派堂皇的會議室 名貴的藝術收藏 要價就愈高 畢竟羊毛出在羊毛上 都是客戶的繳納朝貢吧!

有一整天待在住宿的 Grand Hyatt executive suite 各路人馬前來開會 只是我不用在華氏 28 的低溫 計程車殺進殺出 凍的頭皮發麻 四天下來沒有娛樂只有不到兩個小時的空檔 和幾個合作共事的內地女強人在第五大道逛街 發現我們最大的不同是她們滿嘴名牌經 打扮也亮眼花俏 目睹其中一位在 St John 狂掃了11 件套裝 這那裡是我們從小需要拯救的水深火熱同胞 慾望驅使人前進 但是一線之格 就是填不滿的深淵

日本十日遊也好 一個星期的熱帶之旅或是紐約四日的厚重冬裝 我始終是一個 carry on 誘惑不是沒有 既然裝不下就只好馴服慾望。


7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早就聽說 內地人消費的大手筆 現在一些店家 都還有會講中文的特別銷售員 也許有些人就必須以採購這樣的名牌 來陪襯自己的身分吧 有時和女兒逛街 她會說 媽媽 你為何不買下這件名牌衣 我的回答是 甚麼時候穿呢 現在的居家環境 根本不適合 穿著這樣的衣服去超市 恐怕嚇到人家吧 這個年齡 已經不再憧憬這樣的浮華 種田種花烘培烹飪 比較充實

Miss LK 提到...

年少時嚮往紐約, 後來也如願在世界時尚首都求學並生活, NYC is definitely a part of the making of me :)

向來對名牌衣鞋包包手飾興趣不大, 卻不代表我沒有物慾... 於收藏名物狂熱執著, 有時也令自己心驚.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沒錯 這些名品店都有說中文的銷售員 而且懂得察言觀色 立眼看得出誰有 deep pockets

我贊成買設計優 質感佳的衣服 不過盲目崇拜某個品牌 不論是否適合自己是個很奇怪的概念 在我看來從盲目到釋放也是一個過程

Miss LK

我當然理解那份執著 要不是那位人偶藝術家忙得不再接受訂單 我早追隨妳的腳步了 不過她的作品算得上稀有精工藝術

New York has a lot to offer, 想必曾經給過妳許多的 inspiration & stimulation 它們永遠都會是妳的部份 DNA

Silvia 提到...

我自Miss LK处穿梭而来.说起内地人消费,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上周与一个来新加坡做project的同事吃饭,他想尽办法希望可以留下,只因为就算回去工资翻三倍,五年后在北京仍交不出一套房的首付。

不知道那位血拼的投行女有没有买房。总之我们常喟叹,除了官二代富二代还有做投行,大概没有什么其他职业能够让人在国内有安全感。

是不同的水深火热。

Echomiao 提到...

Silvia

我对内地的了解其实很片面 走访的都是大城市 看到的虽然都是蓬勃发展 物价房价的高涨 想必让中产阶级叫苦连天 相信城乡之间贫富也有很大的差距

记得我去北京出差 这位女投行派司机来接 一路上我和他闲聊 他提起他和老婆要去度假 问他想去那里游山玩水 他说他们没兴趣看风景 而是去香港买 LV 随便一个LV皮包都超过他每月工资 在物质上必须和其他人评比可能也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吧!

匿名 提到...

第一次到紐約,是去跨年.從下午苦苦等候,一直到午夜12點倒數計時.都快冷斃了.現在想起來還真佩服年輕時的瘋狂.

在巴黎的春天及拉法葉百貨,也常遇到內地來的...常聽到他們SHOPPING時,看到某個天價的名牌包,還會大聲討論嚷嚷著說"嗯!這包不貴..."

Echomiao 提到...

Fish

歡迎你 也去了妳的格子了享受了豐盛美食和重溫 Tuscany 舊夢。

紐約冬天冷得刺骨 在自家客廳都熬不到午夜別說立在時代廣場倒數計時 昨晚去看舊金山巨人隊的棒球賽 我簡直像是身在北極 帽子 圍巾 毛毯 圍裹全身還是冷!

此次同行的其中一位女士 有回在倫敦採買瘋狂到行李帶不回去 光是郵寄衣服的運費就超過兩千美元 算是幫助刺激低迷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