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不得閒

我一向需要獨處空間 加上喜歡探索新事物新地方 即使感情處於真空狀態 也不覺得太寂寞 就是身邊有伴心裡有依託 也不耐整日粘膩或是電話裡談情說愛 交待生活雞毛蒜皮細節 總之這是我個人毛病 所以當我知道 R 要去東岸工作一星期 竟然有些欣喜

不過他的缺席並沒有得到我預期的清閒 先是外甥女 Jessica 從西班牙返國度假 全家人自然是要團聚 在妹妹家聚餐 免不了又是我掌廚 飯後又被妹夫逼得留宿 全體再看一次表演照片 他看得驕傲又陶醉 但是幾百張照片看得我們疲累的幾乎昏睡過去

第二天D 來電 他的室友有外地訪客 他大方讓出自己床位 問是不是可以來我處住一宿 我當然同意 匆忙奔出採買張羅了一頓簡單的日式晚餐 味增湯 生魚片 烤鰻魚 蔬菜加上 mochi ice cream 我們鮮少單獨相處 但是沒有R 在一旁 parenting 我們更像是朋友 我也不想把他當孩子看待 成天問東問西或是嘮叨衣食起居 飯後我拿出顏料畫畫 他拿出功課坐在我的對面做 school project 彼此作伴卻不干擾 也成了我們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

(Pinot Noir wine jelly 搭上 Brie cheese 堪稱美味)

週末是女友生日 她和前男友分手數年後始終未遇到一個可以認真交往的對象 每逢節慶生日便格外沮喪失落 我於是邀約了好友們在家中為她慶生 這下不得了 除了滂沱大雨中跑幾處市場買菜外 還要打掃整理家務 因為每個人的家中都物滿為患所以不再互贈禮物 一個帶來兩瓶好酒 一個備了壽星指定的 lemon tart 一個燉了一鍋烏骨雞湯 我還十分有心的備了 Min 的新書 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 不過書本太受歡迎 還未到壽星手中 已經中途被人攔截硬是不還哩!


尚未從宴客的忙累中恢復 又接到客戶電話安排我立即飛紐約開會商議大計 決定喘口氣緩兩天再出門 這下R 前腳下飛機 我又後腳上飛機 不知他對我的出差是否也暗喜?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頗有同感 我也絕不是那種天天要黏著的人 所以每當老爺出差 我就像度假一樣 樂得輕鬆呢
彼此有絕大的自由和呼吸空間!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有時覺得自己沒什麼女人味 也習慣凡事一肩扛 倒是我家另一位是個黏皮糖 如果見不到面 還要每日電話"晨昏定省" 每次都是我急著收線 那有這麼多話可扯

Miss LK 提到...

我倒覺得Echo雖然獨立自主, 卻又有心熱情, 兼容並蓄, 是個讓人心安的情人和家人, 所以仰慕者眾絕非偶然 :)

我也擅獨處, 比較近似戴了精工表的生化人, 懶處理複雜的情緒問題 :P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謝謝 妳過獎了 我只是慣於管理情緒 也從不對闖禍的猫動怒處罰 下場是家中許多敗壞的家俱

我認識的LK敏銳善感兼理性 那裡是生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