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Turn Over a New Leaf

面對新的一年有種隱隱的不安 舊的職務尚未卸下 新的事業千頭萬緒 我像是兩頭燃燒的蠟燭 每天都在面對挑戰的戒備狀態和解決問題的疲倦中擺盪。

R 和兒子力邀我和他們一起上山滑雪 住在R 曾幫忙友人在Lake Tahoe 搭建的渡假屋裡 早幾年我一定興奮參與 還會在整日滑雪勞動後挽起袖子料理驅寒的熱食 再讓一室飄滿 hot apple cider 的辛香 但是此時我只想窩在家中 休息身軀釐清思緒 他們不捨的離去 言明四天後回程再來我處會合


陰雨的午後倚在紅色的躺椅 聽者有聲書和窗外瀝瀝的雨聲 眼皮重的昏昏入睡 醒來發現黑臉貓貼著我的肋骨撒嬌依偎 灰臉傻貓盤坐在我頭頂守護 有些明白為何許多孤身的老太太總有貓兒陪伴 他們對人類的依賴和 affection 其實與狗兒無異 只是貓類喜歡裝酷

雖然不再立定新年志向 不過看著這陣子過多的美食美酒甜食造成的渾圓小腹 忍不住嘆氣 是不是該鞭策偷懶的筋骨回到辛勤的運作 半夢半醒中耳朵裡聽到書中一句箴言 Problems and challenges are creations of a fear-based perspective on life. When we transcend fear, what remains is opportunity. 如果能夠持有一顆樂觀平和的心和健康的身體 該是一個實際又值得追求的目標吧

3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充滿變數的時刻往往是一個個希望展翅待飛的良機 2011對你我皆是實踐理念的一年 一起加油!

非常懷念有愛貓相伴的日子 寧靜溫暖:)

christina 提到...

加油吧 Echo 希望事業上一切順利 身體平安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現在發現與其試圖控制外力和各種無法掌控的情況 不如控制自己面對問題時的情緒. 也祝福妳今年有張亮麗的成績單

christina

謝謝鼓勵 希望今年有機會去芝加哥和妳喝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