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聲色的夜晚


從新年的煙火 憶起半年前在日本伊東濱海小鎮稻取的一個有趣夜晚。

我們母姊三人和友人從箱根一路泡溫泉來至稻取 溫泉旅館沿著海岸而築 每個房間都面海 因為沒有預期所以當我步入房內眼前映入一片湛藍海景時 我的心情立時飛揚 旅館經理告知當晚小鎮正好有個慶典還有施放焰火 我們興奮的計劃 先泡溫泉洗滌旅途的疲憊 然後享用豐盛的和式溫泉餐 飽食後再散步至廣場看熱鬧.


只是萬萬沒想到 祭典的主角竟然是男性器官 只見廣場上擠滿了看熱鬧的男女老少 幾群抬轎的人包括一群年輕的女子們抬著體積和重量都十分驚人的木刻性器官遊街 我們三個美國來的鄉下人少見多怪看得目瞪口呆 母親喃喃自語 "怎麼會有這種事?" 邊說邊靦腆的笑著拿出相機偷偷拍照


就在此時一個帶著可怕面具的男子 揣著一個兩三尺長的木雕性器官滿街亂跑朝著女性身上觸撞 大部分的人似乎不以為意 只有我和姊姊二人嚇得花容失色尖叫竄逃 雖然許多文化也 worship 陽具 但是這種直接觸擊讓我覺得十分 offended 不幸的是我們愈是驚恐他愈起勁 更加追著我們跑 我們躲到警察身後又躲到商店內 老闆娘只是笑瞇瞇的說“Daijiubu”


路邊的小食攤不斷飄香 廣場上搭建的舞台同時進行歌舞和太鼓的演出 讓人目不暇給 最後還朝著群眾漫天灑下 mochi 我的朋友身手矯健竟然可以伸掌朝空接下四顆 彷彿所有的感官都被催醒


我最期待的是九點鐘在海岸邊的煙火秀 因為從來沒有如此近距離得觀賞過 那種絢爛璀璨和爆發力實非我的筆墨可以形容 我們三個鄉下人仰頭讚歎又是一陣拍手驚呼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煙火的奇幻魅力教人目炫, 爆破的本身卻不環保, 不過現在很多機構開始注重green firework. 有個ipad app 名ilove fireworks 是個有趣的遊戲, 可以自製數位煙火秀.

ps. 祭典那天諸位應該配戴大把剪刀, 保證邪魔退散 :)

christina 提到...

竟然有這種慶典 真的見識了 要是我們 大概也趕快躲閃了 眼睛也不知道往哪邊看 日本人何來這種想像力啊 女兒連圖畫還是sculpture 是裸體的 都受不了

看到"閃亮"三姊妹 日本行玩得愉快 最重要了

christina 提到...

忘了說 那個東京沒完成的下午茶 我們確實要找個機會實行 有機會來芝加哥 就先讓我知道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早知有此 app 就可自己在家中製造效果了 有回和友人駕帆船泊在 Sausalito 等著欣賞新年的煙火秀 結果又冷風又大 煙火也不精彩 實在是 overrated

祭典那天他們愛怎麼遊街我都沒意見 不過見人就撞擊實在恐怖

christina

這些日天候奇寒 於是十分懷念起溫泉之旅 真的是讓人通體舒暢 可以暫時減壓忘憂。 日本行玩的十分愉快也很難得母女三人可以同行 不過最巧合的還是和妳們母女在東京相會
也是緣份吧。 如果去了芝加哥 必得品嚐妳的棍子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