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一週的小事


星期六的早晨 好夢方酣 依稀聽到樓下騷動聲 膽小又飢餓的 Siebel 不敢獨自下樓 直用前掌梳我的頭髮逼我起床 原來是母親和兩名健行友 看世界足球賽轉播 看得激動也暫停晨運 從不對任何球類運動有興趣的媽媽 只因為是南韓和烏拉圭要拼進八強 只見她一下興奮的驚呼 一下緊張的起身遮眼 看來離鄉背井幾十年 民族意識的情緒還是深植不散 我煮上三杯咖啡奉上 悄悄拿了報紙回房 還是不要捲入這場輸贏得失吧!

兩天前和 D Skype 連線 他說我今天差點死了 5,6 次 聽了心一沈 問他發生何事 他人在厄瓜多爾一萬兩千呎高的城市 Quito 早晨獨自去爬一座一萬五千呎高的山 離山頂 20 米 的時候突然下起冰雹 他還是繼續攻頂 雖然旋即下山 但是失去能見度 天又冷 他迷路了好幾回才出了山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責備無益也不喜歡放馬後炮 只能囑他下次有探險之旅 務必要找一個 buddy 同行 彼此可以協助或通報 他之前只輕描淡寫告訴他父親不同版本 否則 R又要自責不該放他出門了。人生無處不是風險 該躲在 comfort zone 裡規避風險 還是勇於嘗試探索 這個答案也只有個人憑感覺拿捏了

友人一年一度的夏至 party 又熱鬧登場 這已是第三年 每年大概都有百人參加 有協助客人停車的工讀生 有負責小點 晚膳的 caterer , open bar 也一定有個 live band 助興 今年還很體貼的租了 outdoor heater 對付夜裡的風寒 每年的傳統還包括 joke contest 今年的裁判就是我和 R 我開玩笑那裡需要花精神籌辦婚禮 如果想婚的時候就著裝出現 tag along 即可 男女主人是在 match.com 認識的 比較驚人的是男方在試了第 46 個約會對象後才遇上志同道合的伴侶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不屈不撓和過人耐力 我雖未試過網路交友 要我三天兩頭對著陌生人從頭交待身家背景 約會又分手 可能早打退堂鼓了 不得不說 tenacity 也是他事業成功的重要元素

每個月的一個星期六我和幾個老太太 (我也即將列入行列)一起上藝術欣賞 每次分析一個大師的作品 之後要應用所學到的理論和大師的特色風格 畫幅作品繳作業 理論上我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完成作品 但是怪就怪在不到 deadline 之前靈感是絕不出現 永遠有更重要的事佔據我的注意力 禮拜五晚上又急迫的花了幾個小時瘋狂趕工 畫完自己都覺得好笑 前兩天還教誨甥女不要老等到 last minute 才寫作業 怎麼自己也一樣 又回到孩提時代 又沒人打分數也沒人背後鞭策 但是有部份的自己似乎永遠長不大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你們晚上還要outdoor heater 我們這幾天是熱的發昏啊 你那邊的天氣和我們真的相差很多呢

看到你寫 也要加入老太太行列 還早啦 心不老就好了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即使六月早晚還是冷得把蕃茄成長速度凍結

也許生活歷練豐富 覺得歷史好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