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越界


近來公事私事兩頭繁忙 對於部落格的經營已逐漸荒廢從周記演變到月報的趨勢 除了忙 也不時浮現該不該把自己如此公然攤開的疑惑 既是記錄生活的軌跡 就當是扇虛掩的門 有興趣的人可以探頭看看 沒意願的也可過門不入

***

上個月底上完美術課 決定痛改前非不再拖延 回到家化整為零攤開畫紙構圖 第二天先上第一層底色讓它自然風乾 接著每天加一層顏色 到第五天色彩明亮度層次分明 大功告成 此事非同小可居然遠在 deadline 之前完成而且是在舒緩的步調下進行 算是意志勝過惰性 啊!我得記住這份 liberating 的感覺繼續複製這種建設性的行為

***

和合作多年的律師通電話商議公事 電話那頭他突然無端的發飆

“我實在受夠她了 這個醉鬼 我忍了她四十年 我一定要離婚”

我們平時從不過問個人私事 對他的妻子一無所知 頓時也不知如何接口, 他繼續怒吼

“她帶走了我們的貓 我不會想她 但是我想念我的貓”

無法介入他人家務事 決定好好做個聆聽者 試圖了解情況安撫 W 的情緒 卻不料他的話鋒一轉

“妳是我遇到過最。。。(一堆讚美)的女子 等我下次來舊金山開會的時候 我們一起去拉斯維加斯結婚吧!”

我一頭霧水 到底是怎麼回事 想來此人受刺激過深 語無倫次

“對了我記得妳有兩隻貓 告訴我 我們的貓叫甚麼名字?” 我聽得起一身雞皮疙瘩 匆匆托辭把電話掛了

這不是我熟悉的行為 當他一時失言或是酒醉 也不想太鑽入輕輕帶過 只是接下來每次 email 商議事項 他不僅不回答我的問題 反而拋一句

“我們甚麼時候可以有一個 romantic dinner?”

要不就是 “我甚麼時候可以去看妳的貓?”

我以不變應萬變 只談公事不做任何回應 不料他丟來一句挖苦

“我每天在這裡 romantic 妳卻只跟我談XX 公司上市 妳可真算是個有情趣的女人”

這下我怒了 氣這個男人對處理婚姻感情如此草率兒戲 還沒和老妻離婚就要向我求婚,怎麼就不能先喘口氣 讓腦筋先清醒一下 也氣他連禮貌的詢問揣測我是不是 available 也省略 好似我隨時 standby 只要他開口我就應該馬上配合 更氣他破壞我們多年來合作無間的工作關係 讓我不知如何以專業團隊方式繼續配合

氣完後還是選擇不要太意氣用事讓對方老臉掛不住 四兩撥千金

“ 你說對了 我實在不是個有情趣的女人 因為心有所屬 不能四處 romantic”

“恭喜妳 我只是喜歡和我的 cute friend 開玩笑” 他自己下台 算是結束一場小鬧劇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哈哈 Echo每次怎麼都有這種故事啊 看得我 真想像不出 有這樣的男的 要來搭訕的 真的是??我正在想像 你當時是如何應付這樣的的人的 真的是很無聊的男人啊!!

正在納悶也在想要不要寫信問你安好 總算看到文 是忙而已

寫網誌就是如此 說多了也不是 how to draw a fine line 在自己的私事之間 也算是一門功課 不能說太多 也不能說太少 否則有人揣測偏離 反正 我只把他當作紀錄 寫出來 常會多看幾遍 不適合 有時乾脆整個文章刪除掉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唉! 桃花一籮筐都沒修成正果

和男友提及此困擾 他倒是對律師先生寄予無比同情 認為他蹉跎大半生好不容易獲得自由 急於追求新愛 情有可原 望我別太harsh 看來凡是都有不同角度

兩個星期後要去東岸開會希望見面不太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