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女人味


日本八天行 我與母姊三人都只有一個可以帶丄飛機的手提行李 我的箱子是最小的一個 除了身上穿的牛仔褲 恤衫 薄風衣 厚底人字拖 我的小箱子內還有兩條長褲 兩件洋裝 五件長短袖無袖上衣 一件小毛衣 一雙涼鞋和一雙折疊的 Sue London 軟鞋 一把折傘。到成田機場和我們會合的友人驚呼 "你們怎麼一點也不像是女人出門!!” 不確定這話是褒是貶?

第一天把我們帶到表參道 六本木 midtown 逛街 我對鍋盤碗筷的興趣遠勝過名牌時裝 即使是打折物品 如果沒有需要 再高的折扣也無動於衷 他又忍不住發話 “特地安排 shopping 行程 怎麼不似以往同遊日本的台灣女性 對購物竟然興趣不大?”

再把我們領到所有女性的致命要害 - 藥妝店,琳琅滿目的產品看得我眼花繚亂頭皮直發昏 種種訴求 美白 保溼 防曬 滋潤 蓋斑 透明 毛蟲似的假睫毛 睫毛膏.....我雖也愛美 但是一張臉到底能吸收多少東西? 算是到此一遊似的買了管近來美妝時尚的 BB 霜交差 見到我手上只有一小件戰利品 這位老友直搖頭歎息 “人家都是來採買一整年的保養彩妝存貨 你實在太沒女人味了!!”

念在交情深厚 加上尚餘幾分自信 對於有沒有女人味的評斷並未造成心靈傷害 但是何謂女人味? 一般的定義大抵是小鳥依人 婀娜多姿 風情萬種 溫柔賢淑 或者靜若清池 動若漣漪。記得十七歲時曇花一現的男友嫌我不吵不鬧 從不耍潑撒野 不會大街上扭頭甩耳光就走 甚無挑戰刺激也沒女人味 拜託!沒教養和女人味是兩碼事。

我寧可做個善體人意 通情達理 行動獨立 思考獨立 雙肩能扛 self sufficient 的大女人。 對了 有沒有女人味與我買不買香水無關 本人的鼻子對邪香過敏哪





3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we need to learn from you to pack such compact suitcases. You've seen what we have. Like you, I did not even buy any cosmetic items.

Miss LK 提到...

Echo,

Welcome back! I'm back in the Bay Area, too :)

絕大部份的消費者都深受商業行銷荼毒, 包括女性形象與意識.

無論女性或男性, 溫柔獨立堅強勇敢就是最動人的味道了!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們情況不同 你留在定點 我們是一路換城市換旅館 如果行李太多 上下火車地鐵都很折騰 最後還是很可笑的捧了一個土鍋和桿麵棍回家

Miss LK

Welcome back as well, it's the best time in Bay Area, 終於出現了好天氣!

有時是價值觀不同 人類是唯一有 plausible thumb 的動物 如果只為了保有細嫩的纖纖玉手而不勞動 似乎辜負了我們的天賦

不同文化的男性對女性也有不同的期待和要求 看來我是無法生活在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