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貓事


近來少提我的貓深怕一不小心變成終日談貓的cat lady, 但是看到他們平日可笑的行為忍不住還是要寫兩筆

看來貓與人相同 個性已是從小注定 十年前當我領養 Minimi 的時候所有的小貓都膽怯的縮在籠子角落裡睡覺 唯獨她精力充沛不斷的伸掌到籠外和每個人玩耍 顯然是十分健康活潑的徵兆 於是把她領回家。

沒想到是隻過動貓 至今還是玩心未減身手依然矯健毫不顯老態。當然也與她徹底奉行少食多動的養生原則有直接關係

當時我的老貓已是風燭殘年耳不聰目不明 完全不知新貓的存在 每天在我給她安置於火爐前的軟墊上取暖沉睡 好景不長才兩磅大的 Minimi 硬是用小小的身軀偷偷把老貓擠下墊子自己霸占 最後激怒老佛爺加速她的死亡 讓我對老貓十分歉疚

原無打算養第二隻貓 那時每個星期三中午 SPCA 在downtown 擺攤鼓勵大家領養 我午休時間總會晃過去逗弄一下籠子裡的貓 Seibel 當時就是個害羞膽小兩個月大的可憐蟲 被抱在志工的懷裡還是哀哀哭叫眼神充滿恐懼。志工偷偷把我拉到一邊問我是不是可以假裝要領養 Siebel 因為有個怪老太太已經領走了七隻貓現在又要抱走 Siebel , 他們實在不放心不想再由她 我自然義不容辭。

Siebel 到了我的懷裡 小小顫抖的身軀安靜了下來 反倒是我再也捨不得放手了 領回後把他藏在主臥室的浴室裡讓牠覺得安全 但是精怪的 Minimi 還是嗅出異類侵入 不斷的要破門而入 經過兩個星期齜牙咧嘴抗議大怒後 算是勉強接受了家中的新成員 這是牠們加入我生活的起始

***

前幾天動手做麵包 頗得意麵團發得一如預期光整 最後入烤箱前在廚房枱上蓋上布讓它再醒半小時 不料神不知鬼不覺得 Minimi 竟然潛入 四腳在柔軟的麵團上痛快得踐踏殲滅 將之夷平 不知動機為何? 想起老貓也有過類似行為 媽媽將包好的包子蓋上紗布等候入蒸籠 她也是一一踏過 害大家一陣困惑 何以好好的包子個個變形

***

我偶爾畫水彩 雖然功力甚淺沒事還是喜歡塗鴉 但是只要一拿出道具 容器內盛水 貓兒必然要來搶著飲水 平時不缺水喝 也沒理由渴成那樣 但是只要我畫畫的時候必然要來搶喝洗筆水 怪哉

***



今天家姊的房子 open house 貓兒 Adam 暫時寄放我處 於是一整天的亂象是 Adam 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滿屋遊走 Minimi 氣得吹鬍瞪眼 一下咧牙跟在背後發出嘶嘶恐嚇聲 一下躲進衣櫥生悶氣 傻弟則是只要 Adam 走過身邊 就嚇得發出可憐的哀號 毫無防禦能力 唉 看來三貓和平共存一時半刻還是不能實現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I try to imagine how the cat sat on a fermented dough. You must have lots of love for them even they destroyed your bread-making.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she was walking back and forth on the dough, I definitely have spoiled them, a little bit late for discipline.

Miss LK 提到...

Echo,

事到如今, 也只好繼續寵下去了... 是吧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I am sure you can't agree with m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