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Vision Board

今天參加了畫室這個月舉辦的講座 - Vision Board。 簡單的說人的左右腦各司其職 左腦掌管的是邏輯 數理 語言 分析等功能 右腦主宰的是感覺 情緒 視像 直覺 潛意識。。藉由開發右腦認識自己 學習從不同的角度解決問題 也激發更多創作力

我們像幼兒園每個人在地毯上席地而坐 從一疊一疊的雜誌中剪下 images 剪貼在一張白板上製作 vision board 可以是心中的嚮往 近程 遠程目標 或是對自己的期許 最後的成品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提醒 。我決定不預設任何立場 不設目標或願景 也不用左腦 只剪下自己覺得賞心悅目的圖像 結果還是不知不覺的洩露了底細

主講人說從圖像顯示 我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 畫面上的女士都是形單影隻或孤身旅行 板子的正中央 選擇的是凸顯 strong core 的瑜珈動作也耐人尋味 海洋對我有強烈召喚 整體透露喜歡悠閒 歐風 過好日子的奢侈氛圍 不過我的圖像剪貼的工整 不喜歡雜亂無章 也許該讓自己從框框裡跳脫

虛虛實實 那個是真實的我? 讓左 右腦自己打交道吧!




4 則留言:

V 提到...

妳剪的每張圖片,我都喜歡!以前做過類似的"測試",被說偏好quiet and intimate,好像有點對,又有點不是。大概,左右腦相互撇出疑問吧,就如妳寫的"打交道"。

Echomiao 提到...

V

我把 vision board 帶回家後 家中另一人也提問為何都是瘦長女子一個人做自己喜歡的事 完全沒把他放在眼裡 看看別人剪貼的不是情侶就是家庭 或是複數的人。我自己倒覺得圖像反映某種祥和和小小的浪漫

V 提到...

Echo, 早早以前讀過一篇法國配件設計師的訪問,她說,沒靈感或想腦力激盪時,她會上別人家的tumblr vision board逛逛。以下這兩個是我會固定看的,有時不見得是為了要靈感,但總覺得看完有種契合的舒適:
http://quincewithsugar.tumblr.com/
http:/browndresswithwhitedots.tumblr.com

Echomiao 提到...

V

謝謝分享 看了 quince with sugar 的照片 賞心悅目之外 也讓我反省自己的油畫構圖沒有故事性 也無張力 急著想改進。從觀摩中得到契合的舒適 激盪靈感 也“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