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A New Chapter?

在業界 30 餘年的舊金山某證券公司 四位掌門邀我到談判桌談合并 一個 86 歲的創辦人 身體已經半彎幾乎退出管理 另一個 76 歲的創辦人 被帕金森症襲擾 身體狀況比 86 歲猶衰 50 歲的執行長 D 臉色黑青 看得出嗜煙酗酒 壓力龐大 是個不快樂的人 三年前入股的董事長 R 財力雄沛 文學藝術底藴深厚 是整個公司的靈魂人物

兩個老者開口 "我們年紀大了 想要找一個年輕的接班人 讓公司永續經營 D 一個人扛所有的管理和行政 他雖擅於會計和電腦相關技術 但是不善開展業務也欠人脈 妳正好與他截長補短"

承蒙看得起 是我不認識自己還是他們有迷思 我既不年輕 又害羞不多言 長袖不善舞 在商場並無優勢 我喜歡食衣住行育樂 對開疆拓土沒有太大野心

老先生顫巍巍的繼續鼓動 "妳現在事務太多 責任太大 如果兩家公司合并 妳的開銷立刻減少 我們也可共用員工 你自此不用面對證管會三天兩頭的稽核刁難 昂貴的營業證照費用也省了"

一切發生得突然 我還在估量對方 董事長把我我請進他的辦公室關上門 開門見山 "我很挑剔和我一起合作的夥伴" 我且當是種讚許 "不瞞你說這間公司要不了幾年 就會面臨老人凋零 後繼無力的情況 不但兩個合夥人年邁 跟隨他們多年的經紀人也都已屆高齡 公司需要年輕化也要轉型"  我说 “我最直接的顧慮是執行長 我的加入勢必讓他覺得受到威脅 如果他產生阻力 我也難做事。”“這個妳不用擔心 我已經和他有過認真的會談 他必須要配合這樣對大家都有利 我也會把我的資產管理全套本事傳授給妳”

他們即將搬入金融街一棟 Class A 的辦公樓 我們相約去看新的辦公室  D 率著一群老弱殘兵出現 一個老先生對我說 "妳看起來很正常 怎麼會和我們混在一起?" 我說這個景象活像 “Herding the cats" D 笑了 笑得很開懷 "You are very funny"

他放下武裝 指著面窗的 一排辦公室 还没上漆铺地毯 "我讓妳自己挑 但是這間有兩面窗 我想你會喜歡"





4 則留言:

Nana 提到...

And so did you decide? I am all curious now :)

Echomiao 提到...

Nana

I am waiting for the proposal, it has to be fair to both parties. We shall see.

Miss LK 提到...

眼前像出現了ㄧ位武功已很高強的俠女, 福祿壽三位仙翁爭著要收作關門弟子...

生活總是不斷開門關門, it's all in the style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這個半吊子俠女 一心要退隱江湖 卻不斷捲入武林腥風。前兩篇才寫道被某合作公司瞎整得不勝其煩 現在有人出手相援 應驗了關了扇門就必然會開另一扇窗的人生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