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Art Project

前一陣子 趕工畫了許多水果 因為妹夫有點意想天開 他不但經常在廚房複製他大姐的 chutney 醬四處送人外 還一心要把嗜好擴大成事業 週末拿去農夫市場販售 雖然眾人都不看好也經常勸阻 但是他意志驚人 不斷實驗改良 租用商業廚房 採購昂貴食材處理機 還訂購了一千個玻璃罐  

在他認真奔走下 灣區某個農夫市場還真的邀他試賣 他決定要用 "fine art" 來作標籤提高 artisan形象 這下可好全家被拖下水 媽媽要幫忙切切洗洗 我得在兩個星期內趕出5幅油畫 我是業餘 品質當然有瑕疵 妹妹要在下班後把我的畫用電腦設計出 label 送印刷廠印製 大家忙得人仰馬翻 明知是個虧本生意 做為家人也只有全力支持


芒果原作 8“ x 8" 


Akka's Chutney (Akka 是大姊的意思)

試賣結果據稱令人滿意 curry sauce 全部售罄  chutneys 的 label 也獲好評 我不在現場 姑且信之 


畫完幾幅水果後 十分煩膩 再也不想重複同樣題材 於是畫風丕變 完成了一幅滄桑老人 從早上11點工作到下午6點 眼神實在難捕捉 雖不滿意但是也累了 該收工回家了 !



眼睛鼻子做了修正 讓他更顯風霜


6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這樣興緻勃勃生活才叫過癮!
Akka's有網站嗎?用Echo的畫當label色彩濃郁竟有些懷舊氣息:)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人大概也要有點阿 Q 精神才能往前衝 算計太清楚了甚麼也無法做。不過除非生產線生產 這種手工食物製品實在太費工了

有個很陽春的網站 www.myakkas.com 上面的照片還是舊的瓶裝和 label

V 提到...

我也同意有懷舊風!若上面那排(Akka's xxx chuteny)換個font or style,不知會何樣?

christina 提到...

這個老人模特兒看似中國人

全家一起involve 當中雖有苦 但相信樂趣也很多 那種team work 的感覺 應該是錢無法取代的

Echomiao 提到...

V

我也同意整體需要重新改良 雖然此話以偏概全 不過印度這個民族喜歡色彩鮮艷華麗 妹夫的車是孔雀藍 送給家母的羽絨衣也是孔雀藍色 家中女性是不許穿黑色衣服的呢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畫中人是我朋友在雲南還是貴州拍攝的照片 那臉風霜激起我試畫肖像的念頭

齊心協力是好事 但是讓人憂心的是妹夫有個奇怪的觀念 "生意必須虧損後才能盈利"所以做的越多賠的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