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行銷術? 詐術?

幾天前接到一通電話 號稱替 Larry King 節目拍攝 In View Series 節目的傳播公司製作人 說明現今美國經濟狀況讓許多投資人擔憂 他們希望能夠製作一系列教育性節目指引投資人如何因應 他們的 research team  找到我 因為除了摩根大通 Goldman Sachs 之類大型公司外 投資人也可選擇我這類中小型公司 他顯然事先做了功課 知道我何時購入公司 了解公司營業項目 也提到一個亞裔女性在男人世界裡競爭又有國際色彩 十分符合他們要求的故事性

我的雷達立即豎起 好奇他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他繼續道來 他們尋求的是 positive, educational 的故事 他們會花十小時拍攝 然後剪輯成5-7分鐘 profile 由 Larry King 開場 在 Fox 電視台播出 內容會是我的獨白 穿插華爾街 舊金山相關背景 事後我會拿到三個剪輯版本 一個是5分鐘在全國播出的節目 一個是一次性30秒廣告 如果要增加廣告檔次 可自行和 Fox 洽談以及濃縮版的 video 可以放在 social media 流傳

他說的熱忱 我已經忍不住打斷“What's the catch?"  對方答有三個要求 第一他們需要我的辦公樓允許他們的拍攝組員進入和架設所需設備 第二因為來舊金山同时要拍攝好幾家公司 所以必須配合他們指定的時間 第三 (說到真正的重點)因為這個教育性節目沒有廣告 所以需要由參與者支付他們拍攝小組從佛羅里達州到舊金山的機票 旅館和制作费用 他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費用是30 萬美元如果有10家公司同意拍攝 我們就一人分擔$24,900

聽到這裡我已經不想深究 In View Series 的真實性 如果 Larry King 的節目連製作費都沒有 要求參與者付費宣傳已經失去媒體該有的角色 如果這位製作人打著他人旗號 藉此招搖撞騙 另人不齒也很可惡 如果他覺得一通電話 就會讓我興奮的掏錢也有辱我的智商 如果真如他們所說希望教育投資人也同時協助我曝光 我卻不領情的起了小人之心...掛了電話後有種烏煙瘴氣的不悅

5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這個時代 真的更種騙術都有 電話行銷多到 只能從caller ID辨識 不認識的 通通不接癌反正真的是熟識的話一定會留言

V 提到...

我以前也是從caller id決定接電話與否,後來發現,不接,他們會繼續打下去,有時甚至打到晚上9點。現在,有的我會接,但不等對方說話,即請他們將我的電話remove from the list and stop calling. 若對方再打,then file complaints with FTC's Do Not Call。或許,將電話登記在Do Not Call regisry不見得有效,但file complaints卻相當有效。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真的是講明要行銷販賣商品或服務也就算了 對這類不道德的手法反讓我生氣 既然強調這是他們所需要也符合他們主旨的節目內容 那麼上門來拍就是了 繞了大彎要我先付 pre scheduling fee 簡直荒謬

Echomiao 提到...

V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完全不接家中電話 因為全是電話行銷 熟識的朋友自會打手機 如妳所言將電話登記在 Do Not Call registry 也無法貫徹 最後乾脆把 land line 也切斷了。不明白如果大家都不願理睬回應 cold call 如何能奏效?

Christina 提到...

現在連手機也淪陷了 昨天就兩通 更離譜的是 有時候還會進入留言信箱

Do not call registry已經用了N年了 根本沒用 也抱怨過 真的沒時間去管 老爺以前接 警告要投訴 女兒就是接 然後掛掉 現在沒有人有精力去接 就讓它響 三聲後. 進入家中answering machine or 電話公司的語音信箱 我是不只不接 家中的answering machine永遠開著

以前沒這麼多 現在是變本加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