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風城



我的會議結束後 R 趕來芝加哥和我會合 決定在此渡完週末後一起返回舊金山 久聞芝加哥美術館豐藏的印象派畫作 我們十分期待能夠飽覽這些名畫 也因此選擇了可以10分鐘內步行至美術館的酒店. 從濱河的旅館房內望出的夜景和前幾天的 Springfield 天差地別 心情愉悅許多 看來我還是個擺脫不了紅塵之人

寒風冷洌 即使穿著羽絨衣 裹著產自尼泊爾高原純 pashmina 披肩 蹬著 UGG 靴 一張臉還是被湖面強風鑽的刺骨 這樣的外在環境 讓天花板挑高 陽光透入的明亮美術館倍具吸引力。


平時不太欣賞我老是畫水果蔬菜的 R 也因這幅生動的畫讓他對靜物徹底改觀

  
 Auguste Renoir 的 “Two Sisters" 是 R 的最愛


John Singer Sargent 的作品是我的心頭好


離開芝加哥前和交流許久的格友 christina 再次見面 我們算是有緣份吧  三年前我們不約而同正好同時在東京旅遊 於是相約在東京見面 這回到了她的地盤 她帶了女兒來我們下榻的酒店見面 還特意烘培了一些餅乾 蛋糕讓我帶回去 讓我十分感動。christina 的好手藝名不虛傳 我們還未返家已經把一盒餅乾和點心掃的精光 連照片都沒來得及留下。另一盒水果蛋糕也是鬆軟香甜恰到好處  不禁要羡慕做她的家人真的很幸福 短時間的相聚意猶未竟 只盼下回見面時是和暖的季節


貓小姐顧不得不能上桌的家規 也要來研究一下盒內藏著甚麼好物


Christina 的 fruit cake 完全是職業烘培屋的品質和包裝


下班後對自己的最佳犒賞

3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芝加哥美術館印象派的收藏 也是我們全家最愛的 看到這些照片 讓我又想再次造訪

我也一樣啊 我無法住到那麼鄉下的地方 特別是沒有方便的機場 可以直搭班機到國外的地方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事先在網上訂了美術館的票 不用等候 所以一早幾乎在無人干擾的展示廳恣意欣賞 但是第二天到水族館時 未事先安排 結果實在不耐在冷風中排長龍 最後還是放棄了

我已經研究好了 明年開會時飛到 St Louis 再開 1 1/2 hr 車北上 Springfield 應該比較有趣

christina 提到...

Springfield 離我們大概180 miles 也可以考慮開車 不過要看當時的天氣 如果是大風雪 就不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