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Business Trip

昨晚來到零下 2 度的 Springfield, Illinois . 為什麼來此說來話長 伊利諾州教師退休基金管理有個年度會議在  Springfield 召開 州政府規定巨額基金的管理及交易佣金的某個百分必須開放給少數族裔經營的公司。我的公司既然是 certified women owned minority firm,自也當仁不讓。會議的一半其實是 "speed dating"每十分鐘換個桌子強力推銷公司的強項

理智的左腦驅使我積極的出席現身 讓基金管理人知道我的存在 把我的公司加入合作伙伴之列 但是我的右腦只想留在畫室創作完全不想長途跋涉衝鋒陷陣,我的的內心角力總也讓我不時的調整試圖取得一個生活的平衡。



從旅館的11樓望出 光禿禿只有一個冰凍的小湖 從芝加哥轉機時 一個來自邁阿密的乘客忍不住大叫 "怎麼這麼冷 How do you do it?"





天候太冷 自抵達旅館後就再也沒踏出一步 和一位財務公司主管閒聊 他驕傲的說 Chicago is much superior than San Francisco" 問他如何渡過四個月的長冬 他更驕傲 "It separates the strong from the weak" 惹人厭吧




選擇 St John's 的黑洋裝 桃紅外套 保守中帶點女性化 結果整個會議所有男女清一色黑灰套裝 無一例外 奇怪.....

6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這就是我為甚麼冬天就冬眠 除非不得已 根本不敢出門 就是出門購物 從停車處 快跑到店家 這樣子也過了超過二十年了

女兒說 這邊不管下多大的雪 也很少會停課 要是別的地方 早就交通癱瘓了 可是我們這邊 早上醒來 政府早就剷雪乾乾淨淨了 從外地轉來的學生 剛來 都不相信

Nana 提到...

那個財務主管真的好惹人厭噢!

我也討厭冬天,紐約這幾天好冷,早上上班都不想走去搭地鐵(因為等車的時候也很冷阿!)可是上班時間要搭小黃有時候都還要跟別人搶...

San Fran靠海冬天應該也挺冷的吧?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很高興終於離開 Springfield 來到芝加哥市區 至少可以走到餐館和商店了。我的衣著夠暖 只是一張臉被風吹得很凍

這麼多個冬天了 一定有妳留戀的地方 人一旦生根就不想隨意拔起

Echomiao 提到...

Nana

我沒有太多抱怨 現在舊金山 65F 冷的時候也不過 45 F 但是夏天也涼穿不上夏衣

我喜歡紐約 每次都看不厭 小黃也方便 但是一到雨天和上下班時間 我完全沒轍怎麼也搶不過紐約人 他們有種獨特的生存之道

Miss LK 提到...

Echo,
我正出差到亞洲,對著維多利亞港讀你這篇,寒帶有寒帶的好,熱帶有熱帶的可愛。 現在不論到哪裡衝鋒陷陣,心中總牽掛著小V, 只想回家read him bedtime stories哄他睡覺。啊... 我真不是做大事業的料:p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可不是這鳥不生蛋得地方可以比擬 尤其香港的美食 讓人豔羨 我在 Springfield 才待兩天就瘦了一圈 實在食不下嚥

你是有家庭牽掛 我大概是年紀大了 不太禁得起冬天路途折騰 完全不想和這群人周旋 矛盾吧!希望你工作之餘也能渡個小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