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貓兒拔牙記

貓小姐一個星期內嘔吐兩回 不似毛球作祟 鑒於 Siebel 遽逝悲劇發生前也有嘔吐現象 不敢輕忽 立即帶去就醫 獸醫問診(問得當然是主人) 觸診 查不出明顯徵兆原因 決定先驗血做全盤健檢 照過 X 光後 再釐出根源 不過意外發現她有一顆蛀牙 周邊牙齦也發炎紅腫 我懷疑她也許牙疼咬不動乾糧 囫圇吞下 因此腸胃不消化

沒想到 Minimi 雖然年事不小 已經12 高齡 還是十分 fiesty 一個獸醫兩個助理都無法將她制服抽血 被她齜牙咧嘴 扭打翻滾 幾番掙脫後舉手投降 建議不如將牠留在醫院 注射麻醉劑後再抽血 既然上了麻藥 索性也把腐壞的蛀牙給拔了 加上全口洗牙 順道把該注射的疫苗也一併解決 拔牙後得繼續服用止痛藥 抗生素 林林總總加起來 嘔吐的原因還未找出 累計的費用已經可以讓我助養好幾個貧童一年的生活

內心當然也是幾許掙扎 不過想到牙痛十分磨人 痛起來的程度可能人貓無異 還是讓貓小姐保有健康快樂的生活品質 盡好主人照養的義務。

下班後去醫院將她領回 不但毫無病容倦容 還中氣十足大聲怒罵喵不停 “何以如此待牠?” 尤其不悅將牠關在籠內 這個小東西頑強 好奇 愛探險 又是個控制狂 (任何房間的房門都不能關上 便牠隨時巡邏)將牠取名 mini me 莫非也是某種內心的投射



簡直是當太后般伺候 舒適的安置在古董太師椅上休養

9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聽說這兒養寵物 比養小孩貴 果真如此

Miss LK 提到...

貓咪可愛處便是很有個性!

寵物比人老得快, 老後的養護的確是不小的花費, 在決定養寵物時要先考慮到這點, they are our family members, too!

祝福Minime健健康康當貓瑞!

ps. 我家老貓Sapphire的忌日又快到了, 我想寫篇小故事紀念牠.

匿名 提到...

看Echo寵愛對待minime,比我對我家小子還費力.:D..是阿!不管是養寵物或小孩,都花錢又花真心.簡直不敢想像他們離去之時...

PS.給樓上LK,小故事樂觀其成.我也期待觀賞喔!:D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養寵物是個 long term commitment 許多人開始時覺得好玩卻中途棄養 對寵物也是很大傷害

不能和養孩子比 動物只要顧好溫飽就已盡了大半責任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兩貓的個性天壤之別 "稀寶"上醫院一向是任人宰割毫不抗拒 Minime 先罵人 然後東鑽西鑽開始四處巡邏...

無貓的日子其實輕鬆的多 也不用顧慮旅行時的託管 不過一輩子與貓為伍已經習慣他們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也期待你紀念 Sapphire 的小文

Echomiao 提到...

fish

你是培育未來棟樑 我這是閒著無聊瞎整 我的韓國親戚個個怕貓也不喜歡貓 聽到媽媽敘述我的貓事 一定蹙眉搖頭嘆 "Ah! goh-yang-ee...趕快丟掉"

匿名 提到...

Dear Echo,

看到你的回應,剛喝的水都快噴出來了..哈哈哈!:D真是迥然不同的兩個世界...

V 提到...

讀至最後一句,不禁莞爾。前陣子,與幾位老友相聚,一夥人聊到寵物,不約而同以"簡直當太后伺候"或"地位比我還高"做結尾。而我這家無寵物者,完全一副不可思議狀回應。

Echomiao 提到...

V

說起此事 我昨日在窗邊的椅子上閱讀享受冬陽 貓小姐硬是要擠進來挨在一起坐。我中途起身做點雜物 牠立刻趁我不在 把整個身子拉長盤踞全椅 待我回來後也只有怏怏離去 另覓休憩處 R 一臉疑惑看這我 "把牠推下椅子不就得了!" 我怎敢驚擾太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