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Summer Trip


大概每三個月我的 travel bug 就要出動作祟 自二月去墨西哥沈浸冬陽之後 舊金山的刺骨寒風又讓人開始不耐 原本訂了五月去柬埔寨的吳哥窟 Angor Wat 也因兩人工作上的進度而臨陣取消 少了一個近程目標的召喚後 我的日子運行的似乎有點失落。


想到去年五月母姊三人的日本關東之行 一路洗溫泉十分暢快 還和格友 christina 有緣在東京一聚 christina 人如其文豪爽熱心 女兒也是聰慧美麗 當時和我們在日本會合的友人聽到我要和素未謀面的網友見面 還十分替我擔心見面對象會不會是個不懷好意的男人? 話說回頭決定不如姊妹兩今年還是安排和母親一起渡假。 不過從起意到拍板定案也夠折騰

原本想偷個懶 三人搭郵輪去阿拉斯加看漸漸消失的冰川 一切食宿交通都可在船上解決 但是三人行程老是湊不齊 有個週末母親卡著得參加孫女的畢業典禮 有個禮拜姊姊要應付老薑的生日 等我再提出新的日期時 妹妹一家要回印度省親 母親得照管家中雞群和花園 加上船上三人的價格遠超過四人兩房 但是湊上第四人又違反了初衷 總之她們都持觀望態度不做最後決定 等著看我如何安排

我傾向去哥斯大黎加 因為喜歡自然景觀 尤其是雨林中的猴子蟲鳥花樹動物 但是六月是全年雨量最高的月份 如果一路濘泥溼滑也很敗興 姊姊想去巴塞隆那探女 但是彼處夏天烈陽轟頂 女兒忙著博士論文也請我們九月再來 而媽媽凹不過妹夫力邀 建議不如我們三人也去印度加入他們 這可使不得 到了印度妹夫必然要盡地主之誼 不會讓我們入住飯店自由行 但是他們家族龐大 每回都是幾十個親戚前來 還得租輛巴士一起出遊 到了夜裡幾十個人就在客廳打地鋪 半夜得繞過眾人去上洗手間 想想實在不適應這種團體旅行

毋庸置疑我愛我的母親 但是和她商議事情著實惱火 問她任何事 她的答覆都是“我沒意見 妳決定就好” 等我真的決定了 她就想得出總總負面因素 我提議六月初出門不要和暑假人潮搶機位 她說太匆忙 雖然她是退休人士也無職責在身 挪到了月底 她就和我提某某人家的女兒在波士頓出車禍一事 我問此事與我們旅遊何關 她回答 “倉促成行就會出事”

雖然想盡孝 但是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 break 轉換一個環境 在讀了幾篇美食部落格的文字 basil & chive, 台南美食旅行筆記 ... 發覺自己想念台灣的老友 書店 美食 (塑化風暴未把我嚇跑) 於是使出殺手鐧先斬後奏 訂好台灣機票 通知母姊如果妳們有意願歡迎加入 如果繼續舉棋不定我就自行前往 母親以為我失去 Siebel 受創過深 趕緊同意陪同前往 當然也不忘補一句 “等 Minimi 死了以後 你就別再養貓了” 姊姊對台南美食和台灣女性的美白美妝比我更有興趣 也立即配合自行訂了機票 正在泰國探母的 D 知道我的台北之行後也吵著改機票要加入 咦!一個 teenager 怎麼有興趣和三個熟女旅行 R 說我應該給自己 credit 因為 D 顯然在我身邊覺得自在

雖然萬事安排妥當 興奮期待台灣之行 還是聽到母親忍不住問 “我們會不會遇上颱風?”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真的太有趣了,我還以為這幾天你都沒PO文是已經在台灣了.原來還有這些典故!台灣最近超級超級熱,太陽很灼人,記得得做好防曬,要不就是到山上或參觀故宮什麼的.我最近都盡量下午5.00才出門,以免曬傷!

PS.上一封不好意思按到刪除,還好我有備分!

Echomiao 提到...

fish

我這已經是濃縮版本 其中還包括妹妹要加入 Alaska cruise 等我開始安排後 妹夫和女兒抗議怎麼能把他們留在家中 最後同意六人行之後 他們又改變主意要去印度 我三不五時上網查詢搜索訂位 甚是懷念起早期旅行社的全面服務了

如此熱法 大概只能躲進冷氣覆蓋的室內活動 希望我們的東海岸之旅可以有海風調節

Miss LK 提到...

Echo,

我才去了ㄧ趟上海和臺北, 還寄了張明信片給你哩!

Echo與媽媽的對白真經典(尤其是關於Minimi的那段...), 有時候我也希望母親愛她自己多ㄧ點, 對兒女放心ㄧ點, 對人生無常灑脫ㄧ點...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今天返家時收到妳的明信片感動了許久 失去 Siebel 的傷心不是三言兩語說得盡 我捨不得將牠火化 就讓牠長眠在我的後院 從二樓書房望著微微隆起的土丘 掛記著也許該種上牠最喜歡的 catnip.

我的媽媽每次都要叨念養貓有多麻煩 不斷提醒我等牠們走了就別再養了 但是不斷餵食寵膩的也是她 現在又告訴我 Siebel 有多乖多可愛

christina 提到...

哈哈 的確有趣的開場介紹 友人懷疑我是不懷好意的男人??

去了一趟義大利 出門前 就開始忙著準備 把你問我的問題都忘了 不過你已經找到旅行地點了 就開心的幫我們好好的吃吧 女兒天天想的都是台南的美食 防曬油還是要多塗一點 因為台灣的艷陽 已經不是我可以領受的

多年前回台 還真的遇上颱風 去程在大阪多住了一晚 回程又遇到 航空公司就改了飛程 不經過台北 從高雄直飛東京 現在每次回去 都得留意氣象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