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Baby Shower

Kate & Jonathan 即將迎接第一個孩子的來臨 所以收到他們的 baby shower 邀請並不意外 但是別出心裁的是他們謝絕嬰兒禮物 而是希望大家能夠貢獻兩個小時 替他們將後院經過冬天荒廢的菜園重新帶回生命


讓我驚訝感動的是二,三十個人出現 各自按目標大綱合力經營,從除草, 翻土,菜園區鋪上compost, 施肥,路徑鋪上碎木,樹木剪枝,整修雞籠,修釘室外家具....眾志成城 短短兩小時內真的完成任務 十分體現伯克萊communal 精神

最快樂的大概是他們家的幾隻母雞 只要我們鋤頭一鏟下 立刻跟在後面揪出小蟲 蚯蚓大快朵頤


完成工作後主人準備了茶點 也提供了卡紙和彩筆請大家用文字或圖畫“教育”他們未來的孩子 不論是人生的智慧還是如何烘培餅乾 如何製作玩具 任何他們的孩子可以受益的錦囊 想想人類的傳承不也就是一種 collected wisdom

勞動兩個小時加上早上的運動 回到家倒頭就睡 肌肉酸痛 看著自己滿園的雜草 忍不住試探 R “可不可以請你號召親友來個 gardening party, 我可以端出 5 course gourmet dinner 回饋 "

6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很有意義而且影響也更長遠!!!

我的好朋友將在七月當媽媽, 我卻不免俗的購買了禮物相贈...

christina 提到...

如果有人要來我家勞工 我舉雙手贊成

第一張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那母雞 Berkeley 有此地方可以養母雞啊 不知道我的夢想 哪天可實現 恐怕以後買屋的社區 應該也不會允許養雞吧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嬰兒用品設計多半可愛看了都會忍不住下手 尤其是小女生的衣裙鞋子。這對夫妻有許多朋友都有幼兒 想必他們還是秉承 Berkeley 精神交流資源

christina

Berkeley 允許飼養母雞 但是我住的地方只能養半磅以下的家禽 否則要申請 permimt 還要有圍籠規範 不過由於潮流趨勢 也許日後愈來愈多城市會開放

妹妹家的母雞終於下蛋 但是體積只有平日採買的一半 據說日後會慢慢增大

christina 提到...

妹妹家的第一個雞蛋 一定很難忘 很珍惜的 要是我 大概捨不得吃 看得發呆吧 應該是會會來會大粒 飼料也是有關係吧 我想 還是吃自然的草蔬菜比吃買來的榖類飼料好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妹妹家的雞種下的蛋顏色十分美麗 淺淺的藍綠色 但是十隻裡面有三隻白色的小雞 因為沒有保護色無法躲藏 不幸被鄰近的狗闖入吃進肚裡 自此家母又多了份工作 chicken herding 經常要注意院中動靜

christina 提到...

我知道coyote會吃雞 就連我們這種住家多的社區 好像都還會有出現 以前舊家更接近市區對面鄰居後院子 是common ground 她們就看過 所以小狗不能放在外面 我倒不知道 寵物狗也會吃掉小雞 這個有點恐怖呢 那妹妹的雞 就是自由自在的土雞 我想要養雞 大概還是要有圍牆 那它們不會跑走啊 伯母多一份看雞的工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