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The Whole Nine Yards

當妹妹定下她的女兒 Chelsea 獨舞演出的日期時 我還沒發現 R 已經買好 cruise 船票 幸好我們是清晨下船 演出是當天下午 估計趕得回來而未太讓我左右為難

這個演出算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籌備的過程花費不亞於一場盛大的婚宴。Chelsea 自幼學習印度傳統舞蹈 經過十年的學習磨練後 必須舉辦一場公開的獨舞演出通過考驗 如同少林子弟學成後出山。將近三個小時的舞蹈 不但要技藝純熟 每個舞步 手勢 眼神 面部表情的詮釋都是功夫 還要有足夠的體力 stamina 獨撐全場

妹妹和妹夫對於這場演出原有很大的分歧 妹妹認為舞蹈只是興趣嗜好 應以學業為重 也無必要這樣的花費 從租下表演場地 裝飾會場 登報公告 到拍照印製邀請卡 安排傳統樂隊伴奏 請專業攝影師拍照錄像 中場的茶點以及演出後數百人的晚餐 安排從各處飛來的親友 簡直就是大婚禮的陣仗 但是妹夫堅持此乃 once in a lifetime 的盛事 還慎重其事的飛回印度訂製演出服裝首飾 不但是 Chelsea 的服裝 也要了我們母姊的尺碼 要求我們當日必須身著傳統的 Sari


我一切由妹夫做主 只表達最好是寶藍色系 當我收到 Sari 成品時嚇一跳 是棗紅而且上面繡滿了珠花亮片重的驚人 如何把這疋九碼長的布料裹在身上又是學問 我心想到時自然可以請印度太太們協助也就沒有細究

昨天一下了碼頭立刻直奔聖地牙哥機場 結果飛機還是誤點 飛回舊金山後 衝回家中只剩下半個小時可以梳洗換裝 眼看就要開場 我只好自己想辦法 先從 iphone 上搜尋 youtube "how to wear a Sari" 看似容易 但是困難重重


先是緊身上衣的小鉤子全在背後 我怎麼扣也扣不上 請 R 協助 但是他也不俐落 半天也找不到急得我跳腳幾乎吵一架 我依指示穿上裙子 結果不是走兩歨掉下來 就是裹得像木乃伊行走不得 一大團布拖拖拉拉糾纏不清 顧了前面 就顧不到後面 氣得差點掉眼淚 最後只好請 R 兩臂伸直把布拉平 我自己從一頭旋轉到另一頭 先出了門再說 結果昨天又是風又是雨 42 F 一襲薄紗冷的只打哆嗦

趕到了表演廳 我假裝從容的坐到席位 此時 Sari 早不成型 還不時從肩膀滑落 左顧右盼看著全場的其它印度女性怎麼都沒有我的問題 一個印度親戚看我東拉西扯實在看不下去 立刻把我帶到一旁重新整理把布打了幾個褶 用別針固定後終於安撫了這九碼布



5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漂亮啊 女兒聽我說 也來看 她最愛這種有sequin 的衣物

這麼榮重 你的妹夫一定很重視傳統

Miss LK 提到...

不容易, 不過很漂亮!!!

印度女性深邃的輪廓很適合繁複的珠繡亮片, 寶光璀燦哪!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妹夫確實很注重傳統 一度要把女兒送回印度修道院讀書被妹妹阻止 女兒18歲了還不能在電視電影裡看到親吻鏡頭 要被勒令閉眼 我們都覺得好笑

有時覺得這個演出對他的意義勝過當事人 當然 Chelsea 也不負眾望的呈現了一場十分精彩的表演


Miss LK

我因為忙著拉裙擺空不出手拿相機拍照 現場可真是色彩繽紛 每個女士的 Sari 都是美不勝收 不過好像只有我們母姐三人的像是 Bollywood 亮閃閃的哩

christina 提到...

你這麼一說 我倒是想起來 好像沒看過這麼多亮片的sari 看過的都是很漂亮的全絲質料 質料非常好 非常高雅 沒看過亮片 我是說 先生過世的阿姨設計的 布料真的好高雅

你妹夫可真的是超保守囉 幸好不是回教的 否則你妹妹恐怕也得包著黑紗 只露出兩眼出門了 不過我聯想到女兒 現在也是我們叫她不看 但是她這個年齡 就是我們不說 他自己已經先大叫 噁心肉麻 自己遮眼睛問我 演完沒有 所以不用我們禁止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妹夫認為印度的親人都無法欣賞到這場表演 決定暑假女兒應該回印度再表演一場 連我們母姊也要盛裝再出席一次 如果真的成行我一定要訂製一些印度風的tunics or caftan

有沒有注意到 Bollywood 的電影都沒有親吻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