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Finding the Pony

當我在合約上簽名畫押 遞上支票時 心裡還是忍不住浮現許多問號 “Do I know what am I doing?” 這兩個賣主之所以要脫手退休是因為他們不再看好這個生意 不認為還有可能扭轉頹勢

賣主不只一次和我發牢騷 “賺錢對我曾經是個快樂又簡單的事 我只要每天坐在辦公室接幾個電話 每個月荷包滿滿。。。但是往日榮光不再 good old days 一去不復返 那種榮景再也不會回來了“ 說完又察覺自己失言怕我撤退 “話雖如此 但是妳不同 呃 呃。。。” 也說不出所以然

他們兩人在業界沈浮了30年 都如此心灰意冷 同類型的公司一間一間的應聲倒閉 我又憑甚麼認定我可以在金融殺戮戰場中存活?自信 自滿 無知 還是頭殼燒壞?

老薑看出我的疑慮 告訴過我一則小故事 兩個小朋友有天去鄉下拜訪務農的祖父 走在鄉間步道上 到處是馬糞 一個抱怨這個鬼地方一點都不好玩 到處都是 shit! 一個眼睛突然發亮 “如果我們沿著馬糞前行 一定會找到一匹小馬”

Yes, “with all this manure I just know there is pony in here somewhere and I’m going to find him!”




Photo: horse from Ant Farm

3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起頭總是難一點 相信你一定經過多次思考 才決定下手做 現在重要的是 看著前面的小馬 前進 很快的 不只找到小馬 一定還有母馬在後面等著

說的也是 金融業已經down這麼久了 也應該是回升的時候 都已經超過十年了

Miss LK 提到...

十年磨一劍 過往總總皆為今日的準備 live up to your expectation, not down to your doubts 共勉!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謝謝鼓勵 我也如是激勵自己 從前可以把一切的不是歸咎老闆 現在得後果自承 免不了也多了些失眠的夜晚


Miss LK

說得真好 唉 這把劍磨了15年了 還是有愚鈍處 只有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