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Happy Day

上個週末是我的生日 想起去年在伊斯坦堡古羅馬地下水道的燭光晚餐 一年竟又飛逝 不想再出遠門 決定在自己的城市裡做一天觀光客 住進 Nob Hill 的旅館 聽著 Cable Car 叮叮噹噹不斷的駛過我的窗前 要了一間有海景的房間 即使每天身處其中 仍是看不厭那片藍天碧海


Blue Angel 正好在施展他們的飛行絕技 我站在路口仰頭興奮的拍手驚呼 照相機的快門怎麼也追不上他們的速度 甫按下鍵 機身就已經滑出了我的畫面


旅途中曾抱怨書本太重 尤其是只有手提行李的有限空間。 所以當我收到 Kindle 電子書的生日禮物時樂翻了 輕巧短小可以塞在我的小包或口袋裡毫不占空間。從 wifi 隨時直接下載書籍更是便捷

我們和 D Cochabamba 分手 他繼續未完成的旅途 我們前往阿根廷 所以當 R 遞上D 的生日禮物時我很意外。 D 和我們會面之前已經備好禮物 兩人偷偷交接藏起來 還不許我 handle 他們的行李。 記得在熱鬧的市集我試圖尋找此物 他也不動聲色只說此地的品質不夠好。

D 給我的禮物是安第山脈的一種竹笛 Quena 聲音滄桑悠揚 笛身光澤圓潤 兩年前他也從寮國帶給我一把蛇皮覆蓋的二絃琴 加入我 music room 的收藏 此琴倒是怎麼拉也拉不出耐聽的樂聲。 這個小男生比我想像的 thoughtful 將來會是某個女子的良伴吧


晚上在 St Regis Hotel 內的 AME Restaurant 用餐 這是一家和洋混式的精緻料理 當我們一坐定 酒侍即端來兩杯香檳祝賀 我很納悶 是我自己訂的位 無人知道我的生日 連 R 都不知我們當晚會在何處用餐 原來我的女友兩天前聽我說起要去AME 時 已事先去電安排酒水 酒資全掛在她帳上 這份體貼讓我十分感動








不再哀悼逝去的青春 沒有不務實際的許願 只希望每天都是用同樣的好興致過日子

3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Happy Birthday!!!

舊金山真美, 讓人懷念, 當初我是如何狠下心離開?!

07年聖誕前夕我曾赴AME用餐, 甚美味然黑鴉鴉, 不如你照的清楚 :)

天天都能興緻勃勃的過日子, 夫復何求?
D是個心緒細膩的好孩子呢!

christina 提到...

有好友一起慶祝和貼心的禮物 人生不就如此嗎 不管數字是多少 不管時間飛逝 有美景美食好友 那就夠了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記得看過一個汽車 bumper sticker, 上面寫著 How can I miss you if you won't go away. 還是非得遠離後才會懷念啊

我的新照相機 Lumix 效果甚佳 不用閃光蹬還能在幽暗的餐廳內捕捉影相 等妳下次回來再一起去嘗鮮

christina

你說的對極了 近來覺得生活樂趣俯拾即是 不需太刻意營造 完全存乎一念之間. Of course, you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of life's little luxu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