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Chapare Amazon Basin(1)


抵達 Chapare 叢林住宿的 lodge 時 驚訝的發現 除了在此看店打掃掌廚的一家人外 只有我們三人 不知是否未到旅遊季節 還是其它不知名的原因。 炎炎午後 我們欣然的霸佔整個大堂二樓的吊床區 各自取書閱讀發呆小寐 雖然沒有都市車輛的喧囂 但是四周鳥啼蟲叫蛙鳴 聲量大的驚人 說不上是 symphony 應該說是 cacophony 還不時夾著各類昆蟲 蚊蠅 大蜜蜂干擾 一向對昆蟲避之三舎的我 也只有學習與他們共存




氣候濕熱又無風 室內室外的溫度毫無分別 決定唯一的降暑方式是沿著山徑下到河岸 跳進自然行成的 swim hole, 不料水溫出奇的冰冷。


清澈見底的石洞有許多銀色的魚群在我們身旁穿梭 現在是下半身浸在冰水 水的表面受到日照十分溫暖 還要不時驅趕隨時想在我露出水面的皮膚上暫歇的蟲類


體積不大的鳥兒 一鳴驚人 從早吵到晚


鳥兒築的巢也像是吊床 一顆顆眼淚狀懸掛 他們又是如何構築設計圖


這些蜥蜴的保護色 不得不嘆大自然巧妙的設計

離開高科技文明的數日 我們回歸到基本面的娛樂 白日在山澗樹林裡行走 觀察植物於動物之間的共生 夜裡就著一盞昏暗的燈泡 三人圍桌飲著 coca tea 啃厄瓜多爾產的巧克力 談著過往的足跡和未來的展望 也許我的人生也可以不用太複雜 。

一隻蟬的屍體 橫躺在房門口 沒多久幾隻螞蟻出現 幾個鐘頭後螞蟻雄兵已經將之四分五裂 再幾個鐘頭後全數分解 屍骨無存 一切歸於塵土 彷彿從來未曾存在過。 在歷史的長河裡 我們也是如此微不足道吧!



2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雖然我們不住在叢林 可是晚上天涼 開窗戶時 只聽到外面的青蛙 蟲聲 好熱鬧 也像是叢林奏鳴曲 夏天時 蚊子之多 連趕都趕不走 整群的攻擊 也真的很嚇人 最近幾次騎單車 都和鹿群 不期而遇

不過Amazon應該更可怕 更多的動物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羨慕你的住家環境如此接近自然 就不用像我捨近求遠了。Amazon 範圍廣闊跨越幾個國家 下回我應該去巴西加入 river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