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Update


D 在我們催促下同意立刻央人帶他去就醫 但是之後卻一整天沒有他的消息 R 自然是心急如焚又拿出他的專業本領 尋線拼湊的追踪到了在 Huaraz, Peru 的一間診所 透過翻譯找到了 D 也得知醫師的診斷是 Samonella 沙門氏桿菌食物中毒 必須住院四天 雖然也不是好事 但是沒有瘧疾棘手與我上回在瓜蒂瑪拉時的症狀相同 吃幾天抗生素應該就能復原

R 和在亞洲的前妻兩人早晚一直打電話去診所 想要和兒子說話 可憐四肢虛弱需要昏睡的 D 不斷要掙扎起身去護理站接聽電話 我只好曉以大義病人最需要的是休息 在診所有醫生護士的看顧 已經遠比他一人在外遊蕩時安全 就先讓他靜養吧!

今天再打電話去護理站時發現診斷又變了 不是食物中毒是得了傷寒 忍不住起了問號到底正確的診斷是什麼呢?我們三人不是都接受了一大堆疫苗嗎?傷寒疫苗有口服和注射兩種 我們選擇口服因為有效期是四年比注射的疫苗多出兩年 但是Travel Clinic 當時並沒有告訴我們口服的只有75% 的防疫力

老天!我看我還是留在 Buenos Aires 跳探戈吃牛排不要再入荒山叢林了
image of Huaraz, Peru from Travelpod.com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D的病況真令人擔心...

看著玉雪可愛的小V, 我很難想像自己放得了手讓他長大後去蠻荒磨練... 然不知琢不成器, 唉!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確實令人擔心 連貓兒掉撮毛我都會憂慮 別說 D 生病住院了

不過他18 歲之前已經遊歷過四,五十個國家 也去過許多邊遠之地 就是一年前的不丹之旅 讓他從許多綑綁中掙脫找到自己

chrisitna 提到...

美國人教育小孩 和我們就是不同 雖說我也想送女兒最好去boarding school 訓練一下獨立 但是還是無法這樣的放手 更不用談去那些國家了 這叫做做繭自殘吧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覺得人生有許多機會學習 也不用太催熟。去不毛之地也是 D 自己的選擇 他可以去歐洲一路寄宿在我們兩人的親友家中 也可以去泰國 讓內疚的母親補償照顧 他選擇了自己想體驗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