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送給自己的禮物

八月的行事歷異常忙碌 每個格子都填的滿滿的 除了工作 社交娛樂 還有處理不完的家中雜事。想起不久前有人問起現代人有汽車 微波爐 洗衣機 電腦 手機... 種種節省時間的設備 為何我們還是像陀螺忙得轉個不停? 沒有閒情日日躺在沙灘吹海風?

昨日天不亮就起床 五點半摸黑搭地鐵到機場坐 7:15 的飛機飛洛杉磯 趕赴早上九點的會議 下午五點再趕赴機場同樣的步驟 8:30 pm 返家 平時頗有韌性的我 突然疲累的有種難以克服的悲傷 如此辛苦所為何來?這種時候就動念覺得應該好好慰勞自己

我很少披金戴銀 從來沒有給自己買過太貴重的禮物或首飾,閒錢都花在所謂的 experience 上,除了多年前大病初癒 象徵性的給自己買了照片這款平價的 Phillippe Charriol 手錶 慰勞自己吃足苦頭的抗癌路程外,其他擁有的幾支名表 首飾 Mikimoto 的珠鍊 都是前男友的慷慨饋贈


上個週末去參加 R 家族的另一場婚禮, 又再次遇到了 R 的表弟 Peter 他像大多數的家族成員富有冒險精神 高中時愛上一位從大溪地來的交換學生 18 歲拋下一切和這位女子私奔到大溪地 當時被他們譏為英文都說不好的人 不但能操一口流利的法文, Tahitian, 用英文寫出的文章令一輩子以文字為伍的 R 都驚嘆叫好 也在當地打下了一片事業江山 從經營黑珍珠的養殖開始 又結合自己的手工陶藝嵌黑珍珠自創當地絕無僅有的藝術品 可以點入這裡欣賞他築在海上的世外桃源 到現在跨足旅遊事業 觀光遊艇 自建海濱 resort 每間浴室的牆上都嵌有25 顆黑珍珠(當然都是瑕疵品 希望沒人把牆鍬個洞)Peter 雖沒有其它成員的傲人學歷卻也成就另片天地

他每次回加州探親 總會口袋裡揣回一些上好等級黑珍珠 讓親友們選購 收到的款項就當在外時零用花費。大家圍在大桌上邊喝咖啡邊欣賞他的寶貝 幾顆珍珠在一個潔白的磁盤上滾動 色澤豐富圓潤隱約帶著灰綠 甚是好看。 R很痛快地抓起一顆已經鑲成項鍊墜子的珠子送我 但是我的眼睛卻盯上了一對胖圓的大珍珠 想來如果做成一對耳環 再鑲顆小鑽一定十分典雅 猶豫琢磨了半晌 掙扎該不該累積虛浮身外之物 突然想起接下來還有好幾趟早出晚歸的商務之旅 掏出支票決定送給自己作為犒賞





image from www.charriol.com

8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們兩個怎麼最近都有這等福分啊 和你相同 我一向對這些沒什麼興趣 除了一些紀念日 先生送 從來也沒想累積這些 倒是這次去Tiffany選購時 老爺竟然說 我們好像小孩子到了糖果店 那種高興雀躍的表情 讓他下定決心 只要我拿得出設計圖樣 只要他找到適當的店家 就幫我訂做

Miss LK 提到...

Echo,

還不知你曾抗癌... 辛苦了, 健康是最珍貴的珠寶.

如果能從物質穫得喜悅安慰, 錢就不算白花啦! 我對珍珠情有獨鍾, 結婚時媽媽送的深灰珍珠鑲鑽配對耳環項鍊和ㄧ位長輩所贈的淺粉珍珠配紅寶石胸針最得我心!

我最常送自己的禮物想必你猜到了 - 人偶 :)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雖然不是用物質來衡量 我們很幸運身邊的伴是有心人 有時開口吵著鬧得逼人買禮物的女友 反而把對方嚇跑

結婚20週年的禮物定案了嗎? 想必女兒也有提供她的 input.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當面無表情的醫生對31歲的我說 “妳5年後的存活率只有x%" 時 我沒掉淚 腦中只閃過一個念頭 ”我非不讓你得逞,就偏不要成為你的統計數字“

珍珠的式樣往往簡單卻又 timeless 永不退流行 可以想像來自妳母親的那份禮物 一定十分經典。下次可以去大溪地小島渡假比 Bali 更原始

christina 提到...

去了Tiffany 只買了一個很漂亮的戒指 我們卻一直說 她們的設計 能夠讓克拉數不算很高的鑽石 竟然這樣子炫眼 真的是很厲害 反觀先生家 一條項鍊 就不知道多少顆 可是過於誇張 又不適合平常佩帶 偏偏又都是傳家之寶 把它們拆了 重做 有點愧對祖先

好笑的是 走進T 先生對每樣珠寶都有意見 那就是 寶石都太小太少了 不夠看

你說對了 像我們這樣從來不會去吵要珠寶 反而先生自己會主動疼惜 覺得我們太"不會"花錢了 他自己說 想一想 二十年來 我都沒他花什麼錢 這樣一來 反而更有福呢 這個也是我這幾天得來的心得

東西慢慢買囉 還想買個放單眼相機的包包 不想用背包 太男性化了 (女兒說 no no) 又要方便 又要feminine 這個只是順便買的 無關結婚紀念

先生想買個有紀念的手錶 男女各一 那天手錶店都還沒走進去 大家都已經累了 shopping 真的很累 難怪有professional shopper 幫貴婦們購物

你有何建議嗎 我是說手錶 當然我繼續Google到各家名牌珠寶店 看看有什麼好看的 讓他去訂做 只是紀念性質 這些我覺得都不是必要的

不過那個黑珍珠 真的是耀目奪人 比起一般的珍珠 真的像黑美人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個人喜歡 Cartier 弧形錶面的 Tank Americaine, 不太誇張 有點 understatement 的典雅,這完全是個人的喜好了

購物確實很耗體力 有時兩人對價位的 expectations 不同 也難有交集 所以最好就是給我 surprise 囉

希望那兩顆珠子不會在抽屜裡不見天日太久

christina 提到...

整個暑假 說要往芝加哥去 都沒有成行 就是想看其他的 像Cartier等的牌子的選擇 郊區就只有LV Tiffany而已 所以目前就將就 等有空往城裡去

家中老爺不敢給這種surprise 除非有帶著女兒前往 否則恐怕買錯禮物 功虧一簣啊 不過這回在T店 已經給了很多hints 相信聖誕節時 他會省事多了

sabrina 提到...

我和你一樣
喜歡花錢在 體驗 上
年紀漸長
對物質的喜好越淡
反而和老公常聊到以前度假鬧的笑話
吃過的菜
看過的景
還有當時的感覺
而買過的物質好像從來沒再提過

意志力勝過任何藥物
是我最近看電視得來的心得
我平常不太看電視
但是有一個節目叫 I shouldn't be alive
把大難不死的故事拍下來
多半都是戶外發生的意外事件
但是我想求生的意志力是一樣的
非常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