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父子倆

D 出門將近兩個月 先是登山差點迷途凍死回不來 在高原騎長途單車把體能耗盡癱了幾天 又在荒野中被幾隻飢餓的野狗包圍 今天從秘魯的一個小鎮告訴我疑似得了瘧疾忽冷忽熱腹瀉發燒。 。 。我能做的只是逼他立刻就醫 不要心存僥倖認為疾病拖兩天就會好 這個平時粘人看似毫不獨立的男孩子一幌也兩個月獨立生活 自己設法在有限的經費中(自己的存款和之前販賣手做飾物所得)張羅食衣住行體驗生活 雖然有時也覺得心疼 還是要放手讓他成長不要留在溫室裡。我決定破例(我一向行裝極簡)在九月會合時給他帶上平時喜歡的零食,新鮮 mochi 海苔米果 芝麻糊 巧克力 不過最實惠的應該是塞幾張應急的大鈔吧

R 替一位舊金山政商界具相當影響力的重量級人物寫傳 為了傳記內容需要 上星期陪同參加由這位先生召集為期五天的一個智庫型的會議 全程貼身觀察採訪。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是如何解決第三世界國家貧窮問題 各國精英包括前副總統高爾也在受邀行列,不過我忍不住要嘲諷兩句 議題是解決窮困 他們可是搭著造價五千五百萬美元的私人飛機飛到 Aspen 的 luxurious resort 每天還有盛大晚宴 光是每天的服裝 dress code 就有一整頁的說明, 撒下大筆銀子酒足飯飽的討論飢餓問題好像距離真實有段距離 話雖如此還是要給這位積極參與實際作業及大額捐款的慈善家credit 為富不仁的大有人在 至少他已經默默的改善了許多邊遠地區的生活。

我雖沒赴會但是每天被 R 電話干擾 “到底什麼是business casual? 什麼是cowboy casual?黑色sport coat 可不可以搭灰長褲?那件襯衫要配那件長褲?” 呃...你們要幫助的人可是沒有衣服鞋子可穿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