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風險


為了九月去南美洲的行程 今天去 travel clinic 注射預防疫苗 我們的回程是從波利維亞入境阿根廷 入境的先決條件是必須出示 yellow fever 的疫苗證書 原打算打了一針 yellow fever 就走人 沒想到事情並不如我想像的簡易

醫師詢問了我的路線後 決定我還必須接受傷寒疫苗 但是因為要去亞馬遜叢林 瘧疾依然肆瘧 必須攜帶預防和治療的藥品 她解說瘧疾是白天出來咬人的蚊子傳染 還有晚上出動的蚊子有登革熱的威脅 聽到這裡我已經一陣頭昏

此外還包括我已經注射過的 A型肝炎 B型肝炎 破傷風 但是如果遇到惡犬 狂犬病也要考慮 還有N1H1 尚未完全消滅 建議我得打預防針 因為我要去的城市在玻利維亞的高原 超過一萬呎的高度 必須攜帶治療高山病的藥物和治療急症的抗生素。。。。

等到聽完所有必備措施 我覺得自己已經腿軟 那也不想去了



幾年前去瓜地馬拉 仗著自己體健 甚麼也不準備 結果在首都
Antigua 一家高級旅館的餐廳用完了一頓燭光晚餐後 當天半夜裡上吐下瀉來勢汹汹 短短三天嚴重脫水少了七磅 眼眶臉頰凹陷 R 翻出急救用的炭片要我嚼下 結果毒沒吸出 反倒弄得我一嘴唇齒口舌全部漆黑 狀至恐怖



當時已經飛到了
Tikal Jungle 奄奄一息的躺在蚊帳內 小D很驚恐的看著面色慘白的我 雖然很掙扎我的身體只想一直睡下去 最後還是用意志力把自己拉起身 緩緩爬坡登頂俯瞰叢林裡遺留的馬亞遺跡 現在回想起來沒有遺憾



出門三分險 如果太專注於避險 恐怕也難免要錯失許多人生的美景吧


7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I will stay in Tokyo, London, Paris and Rome. I do admire your courage.

Miss LK 提到...

勇哉Echo啊!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有時大城市給人壓迫感 我反而嚮往山林海川的開闊

Miss LK

歲月不饒人 也不太經得起折騰了

Min 提到...

太猛了,
我從來就不是那塊入荒野的料, 唉!
農村生活適合我, 哈哈!

Echomiao 提到...

Min

妳終於出關了 很期待妳的新書
我是自找麻煩 有時也天人交戰 好端端的幹嘛自苦 不過我也只有在荒野裡看過最燦麗的滿天繁星

M. 阿莫 提到...

中南美洲是我的夢想之地。
雖然我超怕針頭,但即使要飛上好幾天,打這麼多針,我都願意。

Echo加油!越是折磨的旅程,越有一種不凡的格調。

Echomiao 提到...

M. 阿莫

有時也忍不住擔心 這些疫苗在我身體裡會不會有甚麼後遺症。幾天前 Dylan 寫到在荒野裡被幾隻飢餓的野狗包圍 他用撿來的樹枝不斷的揮舞驅趕 他甚麼針都打了就還欠狂犬病防疫 真是老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