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Spring in Mendocino


掛記著每年此時在 Mendocino 野地裡兀自盛開的花河 River of Calla Lilly 決定趕在他們凋謝前來訪 禮拜五休假遠離辦公室 一路上行經放牧的草場 蘋果園 紅木樹林 葡萄酒庄 蜿蜒的海岸線 所有俗事煩憂隨著田園景緻消散 腦中推想著如果真的定居在這個濱海小鎮 R可以寫他的書 那我做甚麼呢? 養兩隻雞 兩頭羊 也許闢一片菜圃。。 正在編織美好遠景 竟被 R 無趣提醒小心 Minimi 被四處盤旋的老鷹叼走 這個血腥可怕的畫面弄得我一陣心悸


原想安靜慵懶的渡個週末 但是週日是妹妹的生日 念著她平時教課辛苦 又為春天花粉熱所惱 我攔事上身的毛病不改 把她們一家和媽媽請來共渡週末 這下又變得忙碌 不時得張羅眾人飲食活動 掙扎著要不要下廚料理壽筵 最後決定還是招待大家去鎮上有個美麗花園和海景的 The Moose Cafe 用餐

妹妹的過敏症候消失 藍天豔陽海景讓她開心的暫時擱下改不完的功課。妹夫說昨晚還病懨懨的人 怎麼一下子百病全消 看來我們和花草一樣需要空氣陽光 餐後頂著滿天繁星返回 sea cabin 夜裡躍入 hot tub 觀星驅寒 泡的一身紅通後 母女三人趴在一床翻雜誌閒聊 彷彿又回到了童年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calla lily 是野生的嗎 不知道最先如何來的呢 台灣的陽明山 每到花季 人山人海 可惜以前在台 好像還沒開始種 現在也沒機會在花開時參加盛會 看來加州就有這麼的一片花朵呢

Miss LK 提到...

懷念San Francisco的生活 開了車往南往北都好 皆有好山好水可親近 城市本來藝文活動豐富 絕不會悶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我也不知道這條花河是如何衍生的 那片野地裡也有許多野生的 black berry 大自然實在是蘊藏豐富。附近的另一個城 Fort Bragg 有個植物園 杜鵑花美不勝收!

Miss LK
這也是我一直離不開此地的主要原因 除了好山好水 頂尖的藝文活動 飲食文化更是多元。 對了 讀了妳的格文後 我下個月真的要出發去東京了

christina 提到...

我們會在那兒見到面嗎 We will look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