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過招

平時貓兒不准上餐桌 養過貓的人大概都清楚貓類性格 愈是禁地愈是好奇的要勇闖 雖然我平時盡量不將牠們擬人化 將自己定位為糧儲局 負責牠們三餐溫飽 但是公貓 “稀寶” 每日與我如影隨形的親密 讓我幻想牠對我愛慕依賴難分難捨(其實是胃口奇佳 隨時等糧)因此每當牠潛上餐桌伴讀 伴食 見他乖巧不作亂 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今日當稀寶滿足的眯眼打瞌睡之際 我又逮到母貓 Minimi 偷襲弟弟的證據 只見她悄悄移至桌邊 兩耳警戒的後翻 先伸出一掌探測丈量


不知在那座名山古刹練來的功夫 偷師楊過黯然消魂掌 迅雷不及掩耳一招直擊要害


可憐傻弟一臉惺忪 倉皇應戰 體積雖大 卻完全不是對手 不同性格全然顯現在施展的戰略和拳法。如果在家設置 webcam 不知是否經常有西遊記上演 Minimi 倒是可以分飾孫悟空和蜘蛛精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想不到貓的世界也如同人的世界 有點複雜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應該說是性格不同 一個好玩閒不住總想嬉戲 一個性情溫和無攻擊力加上過胖不愛活動

Miss LK 提到...

這對貓姐弟太可愛了 好想念我那上了天堂的貓寶貝 話說回來 Fifi對她的人類弟弟倒是很禮遇 小V也喜歡動物 可惜小V有atopic dermatitis 兩個小東西相處機會不多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貓的世界十分有趣 我每天用同樣的碗餵給牠們同樣的食物 平時傻楞的弟弟對吃飯一事 倒是十分有打算 永遠是先把自己的吃了一半 再去把姊姊擠走吃完她的 再回頭吃自己的。我試著隔離餵食也不成功 因此也顯現在體型胖瘦

妳的 Fifi 看來十分優雅乖巧 不似我的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