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此刻心情


今年聖誕節十分低調冷清 公事上有許多需要年底結算 收尾或 renew 的行政工作 家中另一人好不容易才從兩個多月前的左膝手術復原 聖誕節前三天又動了右膝手術 更加無法遠遊 忍不住翻白眼 怎麼今年我的生日和年節都在照顧傷患? R 說如果我有意見可以把手術延後到明年不用趕在此時 但是既然他的工作機構年底關門兩星期保險也涵蓋 不如藉此一併解決

雖然心裡嘀咕麻煩 又回到服藥 冰敷 復建 哀哀叫的循環 但是健康至關重要 少個聖誕 party 少個禮物 少個吃喝聚會 實在微不足道 禮物反正也是我自己挑的毫無驚喜可言 就是畫布 畫筆 顏料。

生日時 R 建議買雙過膝高根長靴送我 想想這個禮物對我無啥意義 太普通的看不上眼 喜歡的 Gucci 麂皮靴雖然有型但是價位超出預算 風尚吹動的又快 不多時又過氣 何必?於是很實惠的要求了一個功能超好的 Soltek 畫架

年歲越長 發現自己越加不喜歡 multi tasking 把自己分得太散什麼事都做不好 徒增唏噓。眼下算是徹底認清人生有限 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自認重要其實不重要的事情上 接下來應該去蕪存菁集中有限的時間體力在值得的追求上

我從來就沒有過女強人商場廝殺的野心 許多時候是情況驅使 說穿了也是為五斗米折腰 暗下決心明年請個專業經理人 讓我能漸漸的從繁瑣的例行管理事務上退出 即使利潤減少 但是更多的自由和豐足的精神是無價的

5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這兩年過得驚濤駭浪,愈覺得簡化生活的必要,我本來就不算太物化,現在更願意將時間金錢投資知性的滿足。

Less is more :)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先祝妳新年有個平靜快樂的開始 且把這些日子的紛擾傷痛擱下。

雖然也想從簡從儉 結果找了個昂貴的嗜好 如今錢又花在油畫課 租用工作室 畫會註冊費用 種種畫材和錶框上。。。金錢時間去處不同 但是對我而言是個值得的投資

christina 提到...

那個紅花也是你畫的嗎 只要自己喜愛 就是值得的 看到你的畫 越來越專業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紅花是我畫的 也一直在嘗試新的題材。幾天前看到你寫長谷園的陶鍋 忍不住微笑 因為正巧也畫了一個家裡煮飯的日本陶鍋。也是兩個蓋子 氣孔交叉 晚點 email 照片給你。

christina 提到...

紅花很美 很有層次 說是專業畫的 我也相信

對 那個內鍋兩個通氣孔 外鍋的一個孔必須和它們垂直的放 氣才會跑出 你那個是那個陶器廠做的 鍋子很重 沒錯 我也是手提回來 還有另外兩個要吃麵用的陶鍋 一起扛回來

沒想到 我們連買東西 都有相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