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筆鈍

停格許久除了忙碌這個事實 真正的原因是突然有種 identity crisis 不知部落格的主軸目的為何? 近來有個流行語 humblebragging 指 social media 裡各路人馬假意低調謙虛卻又不斷放話吹捧自己 猛一驚我會不會也不知不覺淪為其中一員?

幾年來把自己的生活赤裸裸攤開 既不為名也不為利 不為了出書 販售商品或其它商機 我沒有獨門秘方 資訊撇步提供大眾 無特別理念需要發抒 也無獨家觀點激發讀者靈感 那麼誰在意我今天吃了什麼?料理了什麼?明天去了那裡?穿了什麼衣服?我的情感糾結煩惱壓力又與他人何干?此念一起就更加無法下筆

幾個月前找到人生的 calling 在作畫的過程中 心情無比沈靜快樂 也歡喜的在格裡登錄著自己的作品 學習的軌跡 但是近來同樣疑惑的聲音在耳邊干擾 職業畫家公開畫作 經營網站 累積 followers 理所當然 但是我這些 amateur 作品搬出來野人獻曝攪和什麼?於是像個蚌殼且把自己閉鎖 

好幾次試著提筆追憶冬宮的華麗 赫爾辛基的岩石教堂 奧斯陸的雕像公園 柏林國會大樓的玻璃 Dome.... 寫著寫著發現 wikipedia 資料照片涵蓋歷史比我詳盡 我的流水賬對讀者有何意義?

我還是沒有答案 搞“自閉”也只是個人心境轉折 平時還是很 enjoy 閱讀格友們的生活分享 也許有一天釐清自己 這一切又變得理所當然。

6 則留言:

V 提到...

部落格該是主人心之所欲的分享,文字反映作者的心境。高調或低調,有經驗的讀者很容易在字裡行間嗅出。喜歡的,自會繼續閱讀。你的,我讀來自然,無虛浮。至於出書等等其他,很多時候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Miss LK 提到...

能從blogging認識閱歷豐富既溫柔又堅強的Echo是最大收穫!我覺得寫部落格終極目標是自戀兼自娛,自己開心就好,改變主意停寫也沒關係,喜歡你的讀者會寂寞就是...
I am totally over social media like FB myself, too.

christina 提到...

完全了解你的心情 我也常想 不再提筆 甚至關掉留言 就如你說 把自己的心情攤出來 我家吃甚麼 我想甚麼 我去哪 被不認識的人(妳們熟識的除外)看到 還真有點害臊的感覺 到底能寫甚麼 目的不是炫耀 我就是純為紀錄 女兒讀書累了 也常來看照片懷念旅行 自己懷念旅行時的心理 也會去看 怕的是 另一頭閱讀的人 把這種平日記錄 解說為不同的目的 心想自己也無寫作天分 文章是非常平常的記述文 記錄自家柴鹽米醋 和心血來潮的感想

常看日劇 也不少提到blogger 最近就有一部 是有關一個美女寫的blog 另一方長得胖又醜又失業的女主角就是忌妒 心想一定是個醜女又是loser的人經營的 結果發現 竟然是一個善良美妙身材的美女 住在海邊有泳池的大房子

提遠了 你這些話完全說出我的感想 就如Miss LK 所說的 當你沒寫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想 are you ok??

Echomiao 提到...

V, Miss LK, christina

在此一併回复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交流分享和精神支持 這也是我最大收穫 也許本就是private 的人 並不習慣談論自己 但是藉由blogging 也有許多學習激盪和反思 或許是我多慮 時代在改變人的思想行為也隨之調整除了記錄生活 人有時也需要行銷自己。

說到自我行銷 也讓我想起每次被問到我從事何業 我輕描淡寫說自己經營生意 對方聽完一定先替我"降職" “所以你是股票經紀人?”

不想輕言放棄 尤其是一個至交提到從閱讀我的 blog 讓他的生活得到樂趣 啊!原來我還有小貢獻 且讓我調整步伐再出發

Nana 提到...

Hello Echo,

第一次來妳的blog,就在兩天內讀到2009年的歲末,對妳在旅行,工作和生活上的分享都感受良多。

在blog上記錄自己的生活本來就不是為了跟別人相比較。就像你說的,在wiki找一下也許會有更精確完整的解說,但是妳的文字會有妳生命的光彩,從妳的角度看的事情,即使是同樣一件事,態度和描述都是會不同的。

希望妳可以一直寫下去 =)

Echomiao 提到...

Nana

Welcome 也謝謝妳的留言 像妳說得每個人看待事物都有不同的角度和觀點 有時網路世界也會物以類聚 但願我能一直保持初衷繼續分享正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