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Someday Somehow I'll See You Again (Part I)


為何選擇阿姆斯特丹做為歐遊第一站? 因為念舊。因為答應 S 春天去看他 但是還是讓工作延後了一季。

那年我 10 歲 抽高的身形和提早三年入學讓我看起來超齡。 S 是個 17 歲的叛逆少年 在那個髮禁年代 休學 蓄著長髮 組熱門樂團。我每天經過他的眷村廣場去鋼琴老師家上課練琴 他對著我吹口哨 揚聲叫喊 我總是倉皇的急急走避。

我越不理他 他越起勁 每天黏在老師的紗門外偷看我練琴 只要他一走近我就鬧彆扭氣呼呼把琴蓋蓋上。他被激得索性來拜師學琴 堂而皇之進出師門開始高聲喊我 "師妹"我惱怒不已 十歲的孩子完全不能辨別消化他對我還是對音樂的關注

S 是個音樂奇才 雖然起步晚 等我 13,4 歲願意和他說話的時候 他的琴藝早已遠遠超越我 我被他的音樂收服 那年暑假我每天窩在 S 父親為他蓋在天台的音樂室被他洗腦 把我領進搖滾 披頭士 Santana ...的世界 每天興奮的聽他和團員們演唱排練。他教我打鼓 彈流行樂曲 灌輸我 " March the beat of your own drum" 理念 拘謹的我僵硬的記拍打鼓 他看得直搖頭 逼我隨著節拍晃頭甩髮擺動身體

有天他的女友 L 突然出現 冷冷的指著我 "這是誰?" S緊張的小聲答 "這是我的學生" 她挑起眉 "你不是告訴我你的學生是個小孩 我看她不像小孩嘛"我尷尬的夾在他們兩人之間 拎了琴譜轉身回家 邊走邊掉淚 只覺得成人的世界太過複雜。他在一張照片背後寫著 "L猶如我的生命 我永遠愛她" 但是我也撞見一頭蓬鬆捲髮的艷女從他的臥房鑽出 其實我至今未弄清在那個時間點 21 歲的S 在14歲懵懂少女和28 歲世故成熟的女友 L 之間到底在尋求甚麼?

接著 S 去服兵役 我忙著聯考 他寫給我一封又一封的長信 灌輸新思維 鼓勵我突破世俗捆綁 在我的生日譜寫了一首曲子贈我。 有天收到來信 卻是不尋常的起頭 "我不知該如何告訴你這個消息 但是我父親一再交待我必須和你解釋•••• L 為我生下一個兒子。我希望你能成為他的乾媽••• 只有16 歲的我對於這些複雜的關係更加迷惘不解 那裡需要對我交代? 也許 S 的父親不認為我只是個一起玩音樂的鄰家女孩

退役後他去了荷蘭就讀皇家音樂學院 攻讀鋼琴和作曲 我繼續去S 的家中彈琴打鼓 伴他孤單的父親喝茶聊天 再次在他家中遇到 L 時 已婚生子的身份讓她對我已經沒有敵意 只是年少的我已經可以預見遠在歐洲的 S 如放手的風箏不會回頭了 竟有些同情起她的境遇 。(待續)



4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這個Part I會不會太引人入勝了... 不愧是Echo, 往事濃烈舊情綿綿, 像浪漫愛情片 :)

年輕時ㄧ段感情結束便結束, 再心碎我也絕不回頭. 年歲漸長我慢慢瞭解為什麼有些人選擇舊情復燃, 因為舊情人往往也是老朋友, 很多感覺早有默契無需解釋.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看來是年紀大了 可以翻出的老故事太多 像是白頭宮女話當年 這下還得趕快推出 Part 2

舊情復燃往往也會有舊包袱作梗 不過你說得貼切 許多默契感覺盡在不言中

christina 提到...

我等著part 2

Echo的故事 永遠聽不厭

藝術家的愛情故事 看得我 不知道他到底心在哪裡 也許艷女只是physical 那個清純少女??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常覺得我在自言自語 這些私人雜事那有甚麼聽頭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捧場。

那些妖豔女子大概是彼此遊戲一場 至於那個眼睛長在頭頂上難搞的少女 可能激起他征服再改造的念頭 那天我得來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