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Happy Cows


喜歡下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放眼望去草原山丘上成群放牧的牛羊 見到牠們悠閒的低頭啃食 隨意遊走 腦中總是浮現乳製品工業強力主打的廣告 “Happy Cows in California”。相較於工業化畜牧業狹窄封閉無法轉身的柵欄 不人道的強迫餵食讓牛隻快速長肉注入抗生素的玉米 就很感歎這些連吃草如此基本生存權利都沒有的動物。


當我提起 happy cows 時 R 覺得我賦予動物從人的出發點聯想的情緒 他認為牛羊智商不高 無所謂快樂不快樂 無聊 悲傷 憤怒。。牠們每日的 focus 只是填飽肚子 所以我看到的這些躺臥在山澗眯眼悠閒欣賞海景的乳牛 其實是因為吃飽了 牠們的四個胃正在努力消化 準備下一輪的啃食 。。。這番言論實在掃興


我還是寧願相信牠們幸福快樂 不知牠們是如何累積智慧 知道不能在濱海公路上亂走?

4 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希望是如此呢 不過將來還是落為肉食者的肚子 有時想想 動物也很可憐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也許是不忍牲畜的命運 許多人漸漸成為素食者 也不再使用皮革製品 我還做不到如此徹底 隔一陣就想來塊牛排

匿名 提到...

Dear Echo,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接下來可能會常常遲到呢!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最近外出時間多,上網時間則少之又少.

我也很希望像Happy cows,雖然我也是肉食美食主義者,但我也希望這些動物們可以快樂!

Echomiao 提到...

Dear fish

你真可愛 又不是打卡上班 遲到無妨 現在連我自己都忙著常缺席呢。謝謝支持

如果人類動物可也和平共生 會是多麼理想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