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Weekend Getaway

幾天前一位實習生來問我 "妳為甚麼對這個行業有如此的 passion? 八點不到你已經在辦公室 下午六點多了妳還在上班" 我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其實我的投入與行業無關 對於飲食料理 音樂美術或許有點熱情 對於工作其實是責任感 對於自己經手的事情想做好 對員工 客戶覺得有份責任 即使不想玩了也不能任性撒手不管 但是付出的代價是經常處於高壓狀態。

累積了一個星期的壓力 星期五下午三點已經頭痛欲裂 決定擱下一切下鄉去 上個月往北去了Sonoma 這個星期就沿海岸線往南到距離 Santa Cruz 大約20英里的小城 Pescadero 住進 Costanoa 一個僻靜的 green lodge 住宿的選擇除了旅館式房間 還有獨棟木屋 白色帳篷屋 拖車營地 看似浪漫 不過必須使用公用浴廁設備 雖然潔淨舒適 暖氣放送 想到夜裡用洗手間還得穿戴整齊摸黑穿過戶外 就還是多付點費用圖個方便吧


二樓的房間有 high ceiling 和充滿日照的大窗


從房間望出的山陵 也是第二天打算健行的路線. 屋內沒有電視 wifi 也沒手機收訊 沒人找的到我 也不用處理零星或十萬火急的雜務 正需要這份無人干擾的寧靜


清晨美麗的霞光


無人的山間步道


總是很高興見到我的同類


回程在半月灣的 Ritz Carlton 補杯下午茶 全然不同的景觀風格

大自然似乎有種治愈的能量 洗滌一身疲憊 再去迎接未來一星期的挑戰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ristina 提到...

我們也應該找個像這樣子 沒有wifi 電視的地方 這樣子 沒人找得到老爺 才能真正算是度假 不然不管到那裏 都有人來打擾 去年在Tuscany的vacation house 就是那樣的地方 雖有電視 但是看不懂 所以早餐晚餐 都是坐在室外 只有美麗的黃昏 日出 和自然景觀 可以了解你說的情況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山野風光,安靜,沒人吵.沒有電話聲更好!Echo工作認真,有責任感.該是同事的好榜樣,客戶最可以放心交託的人選.不過像這樣的調劑,應該要經常有之,否則累垮了,真是大家的一大損失呢!

放鬆一下吧!

Miss LK 提到...

近來忙難得上網, 看Echo懂得適時親近山水紓壓真好!

我以前全職工作時朝十晚九, 並不引以為苦, 有熱情... 責任感亦是虛無人生的grounding force :)

Echomiao 提到...

Christina

現在凡事都要求即時立刻馬上 隨時都可以被手機干擾 實在不是理想的方式。如果自己不能隔離 真是不得安寧。之前有位中國的客戶 完全不管時差 自己一到上班時間也不顧慮我的時段 每天半夜要打電話來溝通 怎麼說都沒用 最後只有關機不再理會

Echomiao 提到...

Fish

這一陣子一個人當幾個人用 短期內出不了遠門 對我這個旅行癖來說 實在難耐 也就儘量多在近郊活動

我雖然認真工作 但是也不能太自苦 前幾天去按摩 把頸肩的壓力痠痛推出體外 實在是必要的犒賞

Echomiao 提到...

Miss LK 想必不時會懷念過去的職場生涯 苦樂皆是各人體悟 工作給人某種成就感卻也相對的付出時間心力

現在寧願貼近山水 捨棄購物逛商場 不知是否和年齡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