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Weekend in Sonoma Coast

三天的長週末跑不了太遠 不過十分需要一個可以遺忘工作的迷你假期 選擇入住離海岸不遠的 Sonoma Coast Villa & Spa 我對好時光的記憶往往與食物牽連。 去年五月去 Sonoma 的鎮上 遇上大雨傾盆 隨意步入一家葡萄牙餐廳 LaSalette 躲雨 發現菜式超過預期的美味 最後的甜點更是個完美的休止符 雖然離目的地有些繞道 還是決定重遊舊地


Chocolate Fetish

想必許多人曾懷抱過經營 B & B 的浪漫夢想 不過現實往往是磨人。SC Villa 櫃台接待的男子 帶著濃厚德國口音 面容嚴肅 態度冰冷 步調奇快 我們幾乎是小跑步被他領到預訂的 villa 才步入房內 立刻要我們決定晚餐時間並且先點主菜 沒有任何一句贅言 匆匆轉身離去。 下午提供品酒的也是他 到了七點半 我正打點梳妝準備前往餐廳 有人敲門 還是他瞬間鋪好桌布 把房間的一角變成 private dining 麵包 沙拉 主菜 甜點俱全 一陣風似地衝出去 完全無瑕與客人交談


每天早上九點到十點提供住客早餐 豐盛鮮美擺設也典雅 到了餐廳赫然發現又是此男圍著圍裙在廚房張羅 還不斷捧著托盤補給每桌果汁飲料 不知他何時抽空去採買這些新鮮的水果和食材 我們除了道謝外不再敢和這位神經緊繃的先生交談 免得耽誤他的高效管理 比對之下巴釐島的 villa 花蓮的民宿 溫馨弛緩的氛圍更加另人懷念



整個晚上沒見到第二個人影 該不會連晚餐也是出自這位先生的生產線吧? 我不禁有些同情起他來了 不知他是店東還是僱員 選擇了一個全年無休 24/7 的行業 忙累的垮着臉 對於每天進出的住客也無太大興趣 即使住在美麗的莊園內 是不是如同監禁在自己的囚籠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時為了自己的理想,倒忘了享受其中!看了Echo的文章,讓我想念葡萄牙菜起來.希望你度假愉快!

christina 提到...

德國人做事一向是這種嚴肅態度 應該是這個民族的特性 不過如果民宿是這樣的 經營就已經不是快樂的一件事了 讓我想起在Beaudeaux 區 那個法國太太的民宿 友善慷慨(讓我們使用他自己的洗衣機 烘乾機 還怕我們太晚回來 幫我們把衣服從洗衣機 放到烘乾機去烘乾)這樣的主人 應該是永遠不會忘掉的 早餐也是豐盛 一大早就聞到他在烤canele 雖然只有三間房間 就像住在家裏 也整理得非常清潔乾淨

Echomiao 提到...

fish

近來時間緊壓 不能常出遠門 就更傾向於週末的短距離出遊 也讓我重新認識加州的山水。 提醒自己工作之餘也要 enjoy 過程。


christina

日耳曼民族性 確實擅於組織又講求效率 但是似乎少了點柔軟度 倒是他們的近鄰奧地利的民風讓我覺得比較中庸。妳的民宿經驗讓人覺得貼心 記得有回去住民宿 女主人端出的咖啡杯和我父親收藏的一式一樣 頓時覺得彷彿老友重逢似的親切

christina 提到...

那次民宿女主人還事先得到我的允許 才敢幫我們拿衣服的 她怕說回來晚了 衣服無法烘乾

可以想像當那瞬間 你看到那個咖啡杯子的感覺 人和人之間的緣分 很難意料 但是在旅行中偶遇的溫馨 真的讓人無法忘懷的